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十一周安全教育国旗下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3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注意安全,关爱生命。

  当我们随着一声清脆的啼哭声降落到人间,这就标志着又给人世间增添了一份宝贵的财富。因此我们要懂得在人生的路上走好每一步,处处小心,时时提防,保持警惕的头脑,绷紧安全之弦。

  有关数据显示,每年我国有1.6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平均每天都有44人死于食物中毒、溺水、交通和其他安全事故。其实排除那些不可预示的自然灾害和人力不可抗拒的重大事故,约有80%的非正常死亡是可以通过预防措施和应急处理避免的。

  同学们,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知识的丰富,我们并不缺乏安全知识,我们难以克服的是日渐淡薄的安全意识和日渐麻木的安全心理,总感觉这样或者那样的事故似乎离我们很遥远,因此,今天我再给同学提出以下要求:

  1.注意课间文明游戏,不大声喧哗,不追逐打闹,上下楼梯不奔跑,不嬉戏,不在楼梯口、厕所门口、体育馆、食堂过道等地方玩耍。特别提醒低年级同学们,不能去攀爬水池、石头造型,这样的行为非常危险;

  2.要注意运动安全。上体育课前要作好准备活动,运动时要遵照老师的要求,不剧烈碰撞,不违规运动。上下学、大课间进场、退场一定要注意有序,不要相互推搡,避免造成踩踏事故;

  3.要注意用电安全,不乱动教室内的电源插座,不要用湿布擦电器开关;

  4.要注意交通安全。未满十二周岁的同学不得骑自行车上下学,家长在接送过程中,如有逆行、不佩戴头盔、不系安全带等不规范行为时,我们要及时进行纠正;

  5.要加强行为自控能力。同学之间遇到矛盾时,一定要冷静,要理智,切忌用拳头代替说理,给自己和同学带来不良的后果。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同学们,你们是国家未来的希望,希望你们为了自己,为了家庭,为了学校,注意安全,珍爱的自己的生命。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九周国旗下讲话: 合理使用手机 自律充实学习    下一篇:第八周国旗下讲话:消除贫困,人人参与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