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三周旗下演讲:课堂——成就梦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0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课堂——成就梦想》。

  我们激情四射,我们活力无限,我们渴望成功,我们青春,我们无悔,我们飞翔。那就抓住课堂,走进梦想!

  每个班的墙上,都贴着这样的警示语:课堂成就梦想。自习左右成败,态度决定高度,信念捍卫辉煌。课堂是我们成功的踏板,踏在正确的位置上,我们自然可以一跃而起,一飞冲天,但也可能一失足成千古恨,摔得支离破碎,伤痕累累,还未上战场就已败北。这个本该被我们重视的时间段,却生生被我们挥霍着。当一次次高谈阔论之后,当一次次睡眼朦胧之后,当一次次神游四海之后,我们总会变得茫然,因为一节课过去了,我们却一无所获。当知识到来时,我们追求自由,在知识离去后,却挑灯夜读,劳神伤身。我们是否得不偿失呢?

  纪律,纪律,我们总是把课堂纪律说了又说,提了又提。时间已经不多了,为什么还要把时间浪费在重申课堂纪律上呢?有梦不觉征衣单,有梦不觉路途远。课堂就是我们成功的源泉,就是我们圆梦的舞台。它会给我们指引远征的方向,使我们免于迷途。因为在学校里的每一分钟都是有代价的,或是时间或是金钱,也或许是同学们最在乎的自由!所以,我们应该让每一分钟都有它的价值,尤其是在这短短的四十五分钟内;所以,我们应该在最美丽的年华中,让自己变得更充实更强大,实现心中埋藏着的每一个梦想!在我们成长为苍鹰之后,才能飞得更加高远!

  让我们抓住课堂,洒一路汗水,饮一路风尘,嚼一路艰辛,在人生的航程上,不断乘风破浪,奋勇前进!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四周旗下演讲:宿舍——我们的第二家园    下一篇:第二周旗下演讲:纪律引领梦想起航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