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讲话稿——懂得感恩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我是来自383班的曾小洵。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懂得感恩》。

  当清晨的阳光照耀,那些感动过我们的故事是否依旧温暖着我们的心灵?在记忆深处的日久弥新的面容是否依旧笑靥如花?不管是在校园的林荫道,还是街边的书店,我们总会遇到许许多多的人,可能擦肩而过,也可能带微笑的说一声:“早上好!”那陌生的感动依旧温暖人心。

  当黄昏的余温再散发暖意,当我们完成了一天的课程,回到家时,看到桌上热腾腾的饭菜,心底总会有蔓延开来的感动。那是亲情给予我们的莫大的馈赠,父母其实不需要我们有多大的心意,也许我们的一点回报都会让他们感动欣慰,感恩,有时候很简单。感恩的点点滴滴,不仅体现在生活中,而且深藏在内心里。也许我们没有成为世上最富有的人,也许父母并没有给我们所有最昂贵的财富,但却给了我们比这重要上一百倍甚至无法用语言比拟的爱。有些人总是认为父母对我们的爱是天经地义的,其实不是。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我们不应该对含辛茹苦的父母常怀感恩之情吗?

  朋友是我们的一生中都不可缺少的。也许我们并不熟悉,抑或是相伴初春共游美景,寒冬踏雪而歌,还是只不过萍水相逢。但这都能让我们在孤独落寞时伸出一双温暖的手,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失意时总有朋友给我们鼓励,忘在操场的校牌总有人送回,看到行动不便的同学总有人上前搀扶……我们在接受朋友的帮助时是否想过自己也会去帮助别人。我们也许不图回报,但也应常怀感恩之情,感谢他们的陪伴,感谢他们在自己无助时给我们勇气,在苦闷时给我们安慰。感恩永远比索取重要。

  我们每天都在不断的学习,学问之树扎根时虽然苦,可它放开的花朵芳香,结下的果实甜美。可在当我收获果实的同时,永远也不能忘记是谁在我们心间播下知识的种子,那就是最尊爱的老师。每天早晨我们的班主任就会早早来到学校,迎接我们的到来,放学时老师不忘关心我们,叮嘱我们回家要注意安全,当我们取好成绩时老师陪伴我们欢笑,当我们遇到困难时,老师为我们细心开导……说不完这些无尽的感动,就让感动之情永驻心间,尽自己所能让老师为自己的付出感到欣慰。一声“老师你好”的问候,一份满意的试卷,一张张求学的面孔……我们能做的有很多很多,而这些小事中的感恩也许是我们回报老师的最好方式。

  无论人生的大道洒满多少林荫,无论路边有多少鸟儿为你鸣唱如果没有一缕感恩的阳光缓缓照耀,那将是一种遗憾的孤独。

  懂得感恩之后,人生才拥有一道完美的风景。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生活因感恩而绽放光彩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心怀感恩,拥抱明天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