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成长路上 拒绝诱惑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1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成长路上拒绝诱惑》。

  商业巨富李嘉诚曾说:人的价值,在遭受诱惑的一瞬间就被决定。也有人曾经这样比喻:经不起诱惑的人如流星,只在划过天际的那一刹发出光芒,然后便黯然消失;经得起诱惑的人是恒星,即使光芒微弱也会永远发亮!而对于我们这些正处于人生冲刺阶段的高中学子来说,要想成就非凡人生,就要时刻拒绝各种诱惑。

  在我们的身边,时时刻刻面临诸多诱惑——电脑游戏是诱惑,手机上网是诱惑,追看韩剧是诱惑,谈情说爱是诱惑,就连淘宝店里琳琅满目的热销商品也可能成为一种诱惑……生活本身就充满了形形色色的诱惑,犹如甜美的鱼饵里藏着钓钩,鲜艳的花丛中盘着毒蛇。诱惑是蘸着蜂蜜的毒药,让人享受短暂的甜蜜,付出生命的代价。要走好人生这条路,我们必须学会拒绝诱惑。

  只有懂得拒绝诱惑,我们才能享受更美好的生活。鱼儿拒绝诱饵的诱惑,才能在大海中长久地自在遨游;小草拒绝母亲怀抱里短暂舒适的诱惑,才能享受阳光雨露的滋润;小鸟拒绝鸟窝里安逸生活的诱惑,才能享受展翅高飞的快乐;而人,只有懂得拒绝诱惑,才能全身心地去追求属于自己的生活,才能浇灌出真正的生活之花,才能使你的人生之路香花弥漫,才能使你最终读到人生的真谛,享受生活的美好。

  同学们,我们眼前的诱惑所能带给我们的,只是暂时的享乐和欢愉,它会使我们在人生最重要的关头丧失斗志,迷失方向。只有意志坚定地拒绝诱惑,脚踏实地地奋力拼搏,我们才能享受更充实的生活,实现更灿烂的理想,成就更美好的人生!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奔跑吧中国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悦纳自己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