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理想之光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理想是人生的追求,是对未来生活的一种向往。每个人尽管生活的环境不同,所处的地位不同,生活的层次和追求的目标不同,但都有自己的理想。一个人如果没有理想就没有希望,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没有理想也就没有未来。

  理想,是漫漫旅途的导向路标,是来自远方的无声召唤,是奔向现实彼岸的无形风帆。我们难以想像,没有精神支柱的人生会是怎样?没有理想的人生会走向何方?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这种理想决定着他努力和判断的方向。“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16岁的毛泽东立下救国求学之志,经过数十年艰苦卓绝的革命和斗争,走出了韶山冲,走向了全中国,走向了全世界。

  理想是有层次的,理想也并不空洞和遥远,理想就在你的身边。上好每一节课、修好每一个晚自习、认真做好每一次操、处理好你学习和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是实现你上大学、当科学家、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理想的坚实基础和重要组成部分。一个不认真做生活中小事的人,一个不屑于做生活中小事的人,到头来只能是空有抱负,一事无成,理想也就成了空想和幻想。

  理想的实现并非坦途,有问题,有困难,有沟壑也有荆棘。所有这些并不可怕,关键是要冷静和理智的去面对。虽然所有的问题不可能一夜之间解决,但时间能解决一切问题。这其中需要的是执著,需要的是坚持不懈的求索。只要锲而不舍,脚踏实地,一天解决一点问题,一月解决一个问题,一年解决一些问题,日久,则可积硅步以致千里,目标,就会在这一步一个脚印的跋涉中慢慢接近。

  理想是伟大与平庸的分野。一个具有崇高理想的人,才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人只有有了远大的理想,加上坚定不移的追求,才能成就你人生的卓越和事业的辉煌。

  “石可破也,不可夺其坚;丹可磨也,不可夺其赤。”同学们,不管你们将来香飘何处,也不管将来生活中会遇到什么,请别动摇了你心中的信仰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爱国就在身边    下一篇:道德之树常青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