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感恩国旗下讲话稿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0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感恩》。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一个正直的人的起码品德。孟子曰:“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大智慧,一个人只有心怀感恩,才会懂得珍惜,懂得尊重,懂得付出,才会感受人生的美好。因此,我们要学会做个懂得感恩的人。说到感恩,大部分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感恩我们的父母,他们怀抱祝福把我们带到人间,纵使岁月无声溜走时在他们面庞和两鬓留下痕迹,他们也一直愿意对我们倾之所有。在我们一生中,也许都会像初生牛犊般的肆意乱闯乱撞,直至遍体鳞伤,犄角流血,最后奔向他们,头枕他们的臂膊,舔舐伤口,又继续前行。无论酷暑寒冬,朝升暮落,他们总是我们背后最温馨而又坚实的港湾。有人说这是父母为孩子应该做的,可是父母也是孩子,只不过是有了孩子的孩子,正是这样在被爱与爱的更替之下,才会有了今天的世界,所以我们应该感谢父母。

  其次是要感恩的是我们的老师,当我们从呀呀学语的孩子到今天快要或者已经成年,我们建立了属于自己的三观,学会并掌握了许多知识,都是老师们用心浇灌的结果,“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正是老师们的这种“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无私奉献精神,才把我们一棵棵弱不禁风的幼苗培育成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所以我们要感恩一直教育培养我们的老师。

  还要我们要感恩一路以来一直陪伴我们的同学和朋友,甚至是那些讨厌你的人,他们陪伴我们成长,不让我们孤独。他们带着我们长大,告诉我们要坚强。他们让我们成熟,教会我们很多道理。各式各样的人像各种颜色线交织在一起,而这在一起共同构成的画卷便构成了我们的世界。

  最后我们更应感恩我们伟大的党,我们的祖辈历经沧桑磨难。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无数的先人抛头颅洒热血,励精图治,筚路蓝缕,艰苦奋斗,才有了今天祖国的繁荣和昌盛,我们才能在今天这样舒适的环境中无忧无虑的生活学习。所以我们更应该感恩我们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

  其实感恩并不是要成就一番大事业才能叫做感恩,也许只是跟父母说的一声嘘寒问暖,问完题目之后对老师说的一声感谢,又或者是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仅此而已。

  感恩是诸葛亮对刘备的“士为知己者死”;感恩是李密对祖母的“乌鸟私情,愿乞终养”;感恩也是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感恩,让生命如此不平凡,让生命长河像宝石般熠熠生辉。让我们怀抱一颗感恩的心,在生命的旅途中点燃一盏盏明灯;让我们怀抱一颗感恩的心,开启人生宫殿一扇扇的大门;让我们怀抱一颗感恩的心,在人生的画卷中绘出一幅幅动人的画卷。

  最后,让我们怀抱一颗感恩的心,快乐学习,快乐的面对未来的一切。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人生当有大格局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