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远离手机 静心学习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1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远离手机静心学习》

  当今社会,手机是我们非常熟悉的一种电子产品,它的功能越来越丰富,可以接听电话,收发信息,上网,玩游戏,听音乐,拍照等等。智能手机无处不在,它成了人们生存中的必需品、生活中的好伙伴!

  随着成长乐趣的减少,我们把无聊的目光投向了手机;随着家庭条件的好转,我们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手机;随着手机功能的完善,我们迷上了各种各样的手游;随着学习任务的繁重,我们更是依赖上了手机……一句话,“我的手机我做主”成了众多学生的座右铭。

  但是别忘了,我们还是一群在校学习的中学生,还是一群自控能力比较弱的青少年,面对手机的强大诱惑,如果不能正确地使用手机,甚至沉迷于玩手机,这必定会对我们的身心健康造成巨大的伤害。

  有了手机,我们不再走出家门,不肯与人交流,成了心理扭曲的“宅娃”;有了手机,我们喜欢网上看书,喜欢微信聊天,加深近视浪费光阴;有了手机,我们依赖上了作业帮和小猿搜题,不再独立思考刻苦钻研;有了手机,我们沉迷手游陷阱,沉迷虚拟空间,从而荒废了学业……

  当然,手机的危害绝对不止以上几点,还可以说出很多很多。同学们,该醒醒了,手机虽小,危害长远!作为一个中学生,我们应当拿出足够的勇气和坚强的意志,去战胜手机给我们带来的诱惑,不再成为新一代的“低头族”。

  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够远离手机,静心学习,拒绝诱惑,拥抱未来!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总结今日的成败,向着远方前行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欢度国庆长假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