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四年级国旗下的讲话稿:关爱残疾人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1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四(2)中队的陈玥彤,我是四(2)中队的 梁梓涵 。 今天我们演讲的主题是《关爱残疾人》。

  同学们,当你每天迎着朝阳走进虢镇小学的校门时,你可曾想到在我们的周围有一群人却要依靠冰冷的轮椅度过生活的每一天;当你和爸爸妈妈齐聚在电视机旁,共同欣赏精彩的节目时,你可曾想起在我们周围还有一群人却连欣赏蓝天也是一种奢望;当你和小伙伴在美妙的音乐中感受美妙的音符时,你可曾想到在我们周围还有一群人永远生活在无声的世界中……同在一片蓝天下,这些残疾人的生活相比我们是多么的不幸和艰辛,面对命运的不公平,他们更需要家人的亲情和世人的温情。因此,国家确定每年五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

  据统计,我国有6000多万残疾人,他们带着残缺的身体生活在这个世界,忍受着常人无法体会的痛苦,经历过无数的磨难,顽强的生活着。他们身残志坚,用坚强的笑容,谱写出一曲曲感人的乐章。有的在残奥会上获得金牌,有的成为音乐家、作家等,如张海迪她五岁时因患病,腰部以下瘫痪,她无法上学,在家自学了中学课程,还学了德语日语等,翻译了16万字的外文著作;又如周婷婷,从一位哑女变成了神童,被著名的哈佛大学录取;还有让我们感动的《千手观音》这个节目,表演全是聋哑人!这些成绩的取得,他们不知付出了多少的心血和努力,忍受了多少磨难,经历了多少挫折!

  因此,在生活中,面对残疾人,我们不应有歧视,不应有隔阂,有的只能是扶持和帮助。其实,真正的关心就在身边的小事之中,给残疾人一个搀扶,给他们让一个座位,爱护他们的专用设施,这些我们轻而易举就能做到的事情却能给他们带去方便与温暖。同学们,给予一份爱能给别人送去帮助,同时也能给自己带来一份快乐。这是一种善良,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精神。让我们怀有一颗博爱之心,用真心关爱他人,用自己的行动关爱残疾人,让我们所有人都幸福的生活在这片蓝天下。

  我们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四年级国旗下的讲话稿:夏季安全,从我做起    下一篇:四年级国旗下的讲话稿:让诚信成为一种习惯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