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6-2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随着气温的升高,炎炎的夏季即将到来。夏季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每年时有学生溺水事件的发生,蓓蕾初开,前程无限,却被无情的河水所吞噬,令人痛心。有关数据显示,目前全国每年有1.6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平均每天约有40多名学生死于溺水、交通或食物中毒等事故,几乎相当于我们一个班的人数啊!

  近年以来的中小学生溺水死亡事故,多发生在周末、节假日或放学后;多发生在农村地区;多发生在无人看管的江河、池塘等野外水域;多发生在学生自行结伴游玩的过程中,有的是结伴游泳溺亡,有的是为救落水同伴致多人溺亡;多发生在小学生和初中生中,且男生居多。

  一年一度的夏季是安全事故的高发季节,预防溺水事故无疑摆在了重要位置,为积极响应以“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创设更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努力杜绝此类悲剧的再次发生,在此特向全校同学提出如下要求:

  1、禁止私自或结伴到河、塘边玩耍,在任何时候都不得私自到河、湖、塘、水库中游泳或嬉水。

  2、游泳前要选择好的游泳场所,对水域情况要了解清楚。下水前要做好准备工作,先活动身体各关节都要活动开;若水温太低应先在浅水处用水淋洗身体,待适应水温后再下水游泳。

  3、见到有人落水时,不盲目下水施救或者避而不见,而应大声呼救或报警(110),避免发生因盲目施救而导致更大的不幸。

  4、每个人从我做起,严守学校纪律,用学到的防溺水知识运用于实际,坚决杜绝溺水事件的发生。在加强自我安全意识的同时,对于那些违反学校纪律,私自玩水、游泳的行为,要坚决抵制、劝阻并报告学校老师。

  同学们,你们是家庭的根本,民族和国家的希望和未来,一定要珍爱生命,努力学习,积极要求进步,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共同担负起历史和时代的重任。让我们行动起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杜绝悲剧的发生。最后,让我们共同宣誓:珍爱生命,预防溺水。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 此刻杨帆 不算太晚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校园艺术节启动致辞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