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请你远离手机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0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请你远离手机。

  手机,现在似乎成了一种生活必需品,它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给人们的生活带了极大的方便。但手机也是一把双刃剑,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带来了种种危害,尤其是对我们中学生。

  一、方便学生娱乐。以前,学生需要到网吧才可以上网。现在,随着手机功能的不断强大,学生可以在任何地点任何时间进行上网,玩游戏,聊扣扣。使得学生在家的时候都“埋头苦干”认真玩手机,根本没有心思去认真的作业和学习。

  二、成为一些“早恋”学生的帮凶。大家都知道,早恋对学习有极深的影响,但是有了手机,他们就可以肆无忌惮,没有时间限制的去谈情说爱。他们会利用一切时间、一切地点与对方进行亲密交谈。手机使这些本该安分学习的学生变得虚荣、攀比、嫉妒。

  三、影响了身体健康。据统计显示,全世界手机用户已达吸烟人数的三倍,手机的危害将比香烟的危害更大。对经常和手机接触的身体部位影响最大,如眼睛容易患白内障,皮肤可能导致手机皮肤炎,手指手腕患上肌腱炎等。长期使用手机,还容易引发手机依赖症,严重的可能还会导致幻听。

  总之,对于青少年来说,手机是弊大于利的,所以我们应该远离手机,新学期我们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各科利用整体建构知识树学会系统归纳知识,做到举一反三。也要从各种小事做起,培养良好的行为和学习习惯。“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树立终身学习信念 开创人生美好明天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我爱你,中国!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