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11)——遵纪守法,创建平安校园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同学们:

  早上好

  上周二中午,我们抓住了一个殴打敲诈学生的违法犯罪分子,当天就被龙虎塘派出所送去拘留。而且派出所也要求学校有情况马上反应,龙虎塘派出所坚决给予打击,以保护师生的安全、创建平安校园。

  然而,在这个事情上,我们学生也需要总结和反思。

  一、加强自我保护意识。

  当我们受到不法分子侵犯时,要及时向学校反映;在路上遇到情况,同学们要团结起来、理直气壮,不能胆小怕事,毕竟罪恶见不得阳光,正义终会战胜邪恶。

  二、增强法制观念。

  在上周事情中,我们学校有极少数学生内外勾结、里应外合、助纣为虐,要不是在校学生,这次派出所也一并处理。但学校将会严肃处理这些学生。

  青少年违法犯罪很大一部分原因使法律意识淡薄,是社会不良习气影响,与不良青年交往,带来不良行为习惯。事情从小到大,由量变到质变,最后走上违法犯罪道路。

  三、严格遵守纪律。

  每个学生都要以《中学生守则》为准则,严格要求自己,集中精力,认真学习、正确处理好同学之间的关系。有些学生平时就不重视校纪校规,反而以结交社会上的游手好闲不务正业的人为荣,物以类聚人以群居,臭气相投的人一拍即合,很快能够勾结到一起,所以前一段时间发现放学后在校门口、街上的游荡不肯回家。难道你也要违法犯罪吗?我们要自尊自爱、洁身自好,苍蝇不叮无缝蛋,不管是男同学也好、女同学也好,否则,受害者就是你自己。

  最近几年,学校花大力气改善了办学条件,但学生损坏浪费公物的现象时有发生,大白天开灯,进教室开门用脚踢,把台子凳子弄坏,而且发现初中学生到前面行政楼上厕所,把厕所门弄坏。虽然作了赔偿,但学校只有依靠全体师生,才能变为美丽整洁的校园。

  遵纪守法是一种传统美德,而遵纪是守法的基础,希望同学们能遵章守纪、严于律己,从小事、从自身做起,争做合格中学生。

  谢谢!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10)——永不过时的集体主义精神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8)——安全教育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