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养成良好读书习惯——第8周国旗下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九年七班的沈一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养成良好读书习惯》。开卷有益,阅读好处多。在知识的山峰上,登得越高,眼前展现的景色就越壮阔。让多读书,读好书,成为我们受益终生的好习惯。

  当我们翻阅一本书时,只有让心先安静下来,细细去体味,才能品味出文字所传递出来的感情。我们应该要把阅读当成一个给自己充电的重要时刻,让自己全身心地遨游在书的海洋里。

  读一本好书,就像是隔空遇见一位良师益友,得以沉浸其中、受益良多,碰撞出许多思想的火花。不仅开阔我们的眼界,还可以提升我们的文学修养。当然,在读书前也要注意要仔细甄别书籍的好坏,这也是必要的。

  同样,读书方式的选择也很重要。选取图书一般先要看图书的种类,如果是小说集诗歌和散文文摘,可以先把重要的精华部分读一读,再读细枝末节。至于长篇小说,不仅要从头开始,一页一页的读,不跳读,还要了解当时的时代背景,人物所处的社会环境,这样可以对书本中所表达的内容和传递的信息有一个全面而完整的认识。最好能够带着自己的思考去体会作者在其中所要阐明的人生哲理。在阅读书籍的同时,遇到喜欢的文段,可以在书中做出标记。伟大领袖毛主席,几十年来每阅读一本书,一篇文章,都会在重要的地方划上圈、杠、点等各种符号,在书眉和空白的地方写上许多批语,有时还把书文中精练的地方摘录下来或随时写下读书笔记或心得体会,毛主席所藏的书中,基本都是朱墨纷呈的,批语、圈点、勾画满书,直线、曲线、双直线、双圈、三圈、三角等符号比比皆是,真不愧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我们不仅要爱读书,还要会读书。让读书相伴我们的人生吧!

  谢谢大家!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期中考试复习攻略——第9周国旗下讲话    下一篇:珍爱生命,安全伴我行——第7周国旗下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