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一国旗下演讲:科学备考,迎接挑战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3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科学备考,迎接挑战。

  时光飞逝,日月如梭,转眼间一个学期即将结束,很快我们又将进入期末复习阶段,为即将到来的考试做准备,可是面对这紧张的复习,大家是否已经做好了准备,你又是如何准备的呢?在此,我给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第一,确定一个能激励自己的目标。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天,一个年轻人在沙滩上散步,无意间,他转了一下头,却发现自己走过的两行脚印是弯曲的。他很不解,刚才自己明明走得很直,脚印怎么会弯曲呢?这时,他看到不远处有一块礁石,于是朝着礁石的方向走去……等他再回头看时,发现沙滩上印着两行清晰笔直的脚印……其实,在生活中,不论我们做什么事,心中都要有一个目标。只有这样,才会找准方向、少走弯路。期末复习时间紧张,更应如此。我建议大家目标要定得适当高一些,这样才能激励自己,给自己以动力。

  第二,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复习计划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我们的同学有没有给自己的复习定个计划呢?每一位同学除了跟着老师的进度,按照老师的要求复习外,还应根据自己的情况,给自己的薄弱学科,或各学科中的薄弱章节适当的增加复习时间和练习。

  第三,要有脚踏实地的有效行动

  无论多么激动人心的目标,多么完美翔实的计划,如果不付诸于行动,那至多是一个念头或一张废纸,只有行动才是走向成功的惟一途径。虽然我们不提倡那种“两眼一睁,学到熄灯”的苦行僧式的学习,但我们坚信“天道酬勤”。

  美国前任女国务卿赖斯,其奋斗史颇具传奇色彩,她用了二十年时间,从一个备受歧视的黑人女孩,成为了世界著名的外交家。有人问她成功的秘诀,她简明扼要地说:因为我付出了“八倍的辛劳”。

  如果你急切渴望成功却又总觉得与成功无缘,也无须怨天尤人,不妨先问问自己是否付出了“八倍的努力”?

  第四,要有平和的心态。

  在临近的期末考试中,放下背上的包袱,以平和积极的心态,坦然的迎接考试,不过分烦躁焦虑,静下心来,努力的投入到紧张的期末复习之中,运筹帷幄,笑傲考场。

  同学们,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严格要求自己,不放弃,不懈怠,不自满,赵越自我,创造辉煌!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新学期开学典礼教师发言稿二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演讲:新的一年,新的心跳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