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讲话 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诚信公民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每个人的立身之本,也是当前倡导的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公民层面的基本道德要求之一。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基,更是当代青年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而诚信考试是学生的基本行为规范,是我们一中学子应具有的道德素质。我们要正确认识到考试是检验学习成果的最好机会,它能让我们正确评价自己,找出学习上的失误和不足,在求学之路上不断进步。在本学期期末考试来临之际,为创造一个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增强广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弘扬我校优良学风,培养刻苦学习、诚实守信的作风,树立自尊自律的良好形象,坚决杜绝各种考试违纪舞弊行为,展现自我水平,用真实的成绩证明自己的实力。倡议如下:

  一、自觉维护学校名誉,端正考试态度

  学校是我们学习和生活的地方,是我们现阶段的立身之所,一代代一中人开拓创新,励精图治,成就了百年一中的辉煌,我们必须自觉维护她的名誉,容不得半点虚假。我们要珍惜在一中的学习时光,利用考试的契机,努力夯实自己的基础知识,认真复习备考,带着扎实的基础知识和满满的自信踏进考场。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考出真实水平,考出诚信学风。

  二、诚信考试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公民的基本道德要求之一,我们每一名同学都要自觉抵制作弊行为,以实际行动检验一学期的学习成果,立志成为一名诚信文明的学生,勇敢地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三、杜绝不良干扰,明确考试重要性

  作为当代学子都应当有强烈的荣辱观念,在不良念头面前,严于自律。并充分利用一切时间,认真总结,科学复习,调整好心态。严格遵守学校的考试纪律,不携带资料,不与别人传答案,在考试期间杜绝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不替他人考试,立志实践文明诚信上考场。

  2014年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讲到,“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精神,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价值观念。国有四维,礼义廉耻,”四维不张,国乃灭亡。“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短短的24个字,却寄托着近代以来中国人民上下求索、历经千辛万苦确立的理想和信念,也回答了我们要建设什么样的国家、建设什么样的社会、培育什么样的公民的重大问题。

  作为莘莘学子的我们,应该诚信为本。我们每一位中学生必须诚实面对自己,守住内心的一份坚持,交出一份合格的诚信答卷,为一中的学风建设共同努力,为严肃考风考纪撑起一道”自强,诚信“的正气之墙!

  同学们,让我们大家行动起来,践行”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的价值观标准,互相提醒,互相督促,营造一个健康、文明的考试氛围。最后,衷心祝愿同学们在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省高考理科状元国旗下演讲稿    下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志存高远 脚踏实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