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德育工作计划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0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经过一学期的努力,我们班的幼儿生活上、学习上都有很大的进步和提高。这学期本班又插进几个新生,不管是新生还是老生,德育教育还是不容忽视,引导他们形成正确的道德意识和良好的道德行为在幼儿期是非常重要的。为此针对小班幼儿年龄特点,我们制订了以下做法:

     1.日常生活中渗透品德教育

     幼儿园的品德教育工作不是单独的说教,它是渗透在幼儿一日生活的各个环节之中的。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对他们进行教育。

     晨间活动:我们教会幼儿简单的礼貌用语,如早晚跟老师说“早上好”“再见”。让幼儿学习礼貌用语,增强文明意识。

     课间活动:培养幼儿良好的倾听习惯,学会倾听老师和同伴讲话。

     进餐:进餐时,我们培养幼儿良好的进餐习惯,自己能够很安静地吃饭,掌握正确的吃饭姿势。吃完后能自觉地将餐具放好,洗手,擦嘴巴。

     午睡:教育幼儿睡前将脱下的衣服和鞋子摆放整齐,并迅速入睡。

     离园活动:要求幼儿不追逐、不吵闹,安安静静等父母来接。

     2.节日中的品德教育

     三月八日“妇女节”让幼儿知道妈妈的辛苦,教育孩子爱自己的妈妈。

     四月五日“清明节”让幼儿知道这天是用来怀恋已过的亲人。

     五月一日“劳动节”是让劳动人民休息的日子。

     六月一日“儿童节”让幼儿知道这是小朋友自己的节日。

     3.家园共同教育

     对幼儿进行品德教育,靠学校单方面的努力是不行的,必需保持教育的一致性。因此,家庭、幼儿园和社会各方面都要加强对幼儿思想品德的教育,保护幼儿健康成长。我们通过家园联系册、校信通、家长开放日及家园联欢活动等来进行教育活动。

     总之,我们会抓住每一个有利的时机,对幼儿进行思想品德教育,为他们以后的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大班德育工作计划    下一篇:幼儿园小班游戏计划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