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园本培训总结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0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园本培训的目的是在推进课程改革中提升幼儿园的整体办园水平,并为幼儿园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师资的保障。本年度,我们按照学年初拟定的园本培训计划,结合我园教师队伍现状,认真落实园本培训工作,为教师们的专业成长提供了一块很好的学习阵地。 

一、加强园本培训管理力度 

为了切实开展好园本培训工作,我园对园本培训加强了管理,避免了园本培训的随意性,提高了园本培训的实效性。 

教师们在参加园本培训活动中,能够严格遵守幼儿园的园本培训要求,准时参加培训。参培教师遵守学习纪律,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学习过程中,很多教师积极参加讨论,大胆发表自己的意见和见解,及时总结,写好心得体会,同时将理论与实际工作相联系,提高了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效果明显。 

二、丰富园本培训学习内容

1、师德教育注重实效

政治思想素质是教师队伍建设的灵魂,我园始终把师德培训放在首位,帮助教师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树立教师发展意识,弘扬崇高师德。坚持用政策法规教育人,师德师风规范人,教育形式鼓舞人,身边榜样启迪人,奖惩机制激励人。通过学习鲜活的案例,提高教师的精神境界,形成乐于奉献、献身教育的高尚师德师风。首先,我们组织教师观看感动中国,以片中人物事迹为榜样,谈学习感受和体会,教师们在学习中进一步巩固教师的职业道德、专业思想,倡导“团结奉献”的团队工作精神,其次在党团员中开展帮扶活动,关注弱势群体,关注个别幼儿,帮扶弱势家庭,用行动书写教师高尚的师德风范。

2、基本功培训有序开展

幼儿教师作为学前教育的第一线教育工作者,肩负着教育幼儿的重任。要促进工作的良性发展,只有让专业技能得到提升。本学年我们从基本的内容开始加强园本培训,如:学期计划的制定,电子文本的规范,普及教师信息技术教学基本技能,如PPT的制作技能等,鼓励教师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教研,在思维碰撞中逐渐形成正确的观念,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技能。

3、《纲要》《指南》学习深入

教师的行动受自己的教育观、儿童观、世界观的影响,本学年,我们注重《纲要》和《指南》的深入学习,提高教师的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一是学习;二是结合《指南》,组织教师撰写幼教案例、主题征文,参加区原创好课评比。

4、课程研究有序推进

根据学年初制定的园本特色工作计划,组织了园本教材的研讨——通过集体备课、集体交流,集体制作玩教具,从而分享集体智慧,提升个人教育水平。 

5、强化卫生保健培训,以“春季流行病的预防”为主题,进行全员卫生保健知识培训,围绕家长工作,开展“与家长沟通的技巧”专题讲座、“如何把家长工作做得更好”案例研究等。

6、才艺比武摩拳擦掌

学期末,幼儿园开展了教师才艺大比拼,通过比试,教师们的说、唱、弹、跳、画能力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促进了教师专业技能的发展,也形成了你追我赶的良好态势。
三、培训的考核与管理 
1.加强管理,完善制度。幼儿园将园本培训和继续教育纳入教师工作目标考核中,教师参加园本培训和继续教育任务完成情况,将与评职晋级、评先、评优挂钩,并建立必要的奖惩制度。 
并要求做到:①每个教师要配备一本园本培训学习专用笔记本,在培训中认真做好笔记。②实行“四个一”(每个月写一次教育随笔、每学期撰写提供一篇教学案例、每学年上一节园级研讨课、建立一个班级的幼儿成长记录袋)的学习管理制度。③每双周二为园集中学习日,单周为组教研时间。 
2.考核办法:根据市教师进修学校要求,由培训负责人牵头,对教师的学习笔记、听课记录、案例、学习体会、经验总结、研究论文等文字材料和参加培训和研究活动的考勤情况等进行检查、考核,并登记。 

总之,本年度我园园本培训发挥了应有的作用,促进了教师们的业务能力的提高,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化成长,为教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打下了基础。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工作总结    下一篇:幼儿园游戏计划(大班)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