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建设规划方案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6-04-2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为指导,以大力发展农村学前教育工作为重点,以创建活动为载体,以加强我镇中心幼儿园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员队伍建设为基础,以农村学前运行机制改革为动力,改善农村学前教育办园条件,提高我镇中心幼儿园服务水平和管理能力,促进我镇学前教育的普及化、规范化、均衡化和优质化。

  二、规划背景

  1、我镇中心幼儿园所在地教育发展背景环境分析

  五府山镇位于上饶县南部,武夷山北麓,东邻本市广丰县,南接福建武夷山市,西连铅山县,北靠本县上沪镇、四十八镇、铁山乡。全镇国土面积436平方公里,人口2.2万余人,距上饶县城50公里,建制为镇场合一,下辖七个行政村和一个居委会。

  农业是我镇主要产业,居民主要收入来源于农业和劳务输出,农民人均收入约3200元,接近全国农民人均收入水平。工业化、城镇化水平低,且发展缓慢。

  2、学前教育发展现状及趋势分析

  截至2010年12月,全镇有学龄前3——5周岁适龄幼儿660人,幼儿园二所,在园幼儿120人,教师6人。均为民办幼儿园。民办幼儿园总投资约15万元,园舍总占地面积约5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00平方米。均为租用民房作办园场地。设备主要有中型活动设备及玩具,教学设备主要有电视机、VCD影碟机,全镇形成了以民办幼儿园为主体的学前教育格局。

  但是目前学前教育办学条件差,水平低,发展不均衡。政府财政投入几乎是空白。

  (二)学前教育方向和趋势分析。未来3年我镇规划在园幼儿330人,分小班、中班、大班三年制办园体制,计9——12个教学班,全镇毛入学率达50%;规划教师24人。

  目前五府山镇幼儿园现状与学前教育需求差距很大,已经不符合教育发展的要求,按照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为指导,下一步的工作要加大力度建设好中心幼儿园,扩大规模,满足社会要求,服务于群众。

  三、规划时间

  2011年--2012年

  四、规划目标和建设内容

  (一)总体工作目标

  我镇中心幼儿园充分利用学校的有力资源,大力发展学前教育。通过幼儿园管理机制、园舍建设运作机制、经费筹措机制等机制创新,加强我镇中心幼儿园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员队伍建设,提高我镇幼儿园服务水平和管理能力,实现办好1所规范的占地面积3亩的公办镇中心幼儿园,100%的村小办有学前三年教育机构的目标。

  (二)建设规划。

  新建一幢三层教学综合楼,框架+砖混结构,其中活动及辅助用房1560平方米,办公及辅助用房350平方米,生活用房楼共2080平方米。建设规划共3900平方米,资金来源政府投入。

  (三)师资规划。

  加强师资建设规划,镇中心幼儿园要有4个公办教师编制,聘任有能力的公办教师担任各幼儿园的园长,建立以公办教师为骨干的幼儿园领导班子队伍。每年要招聘一定数量的幼教专业毕业生到镇中心幼儿园工作。要切实加强对幼儿园教师的培训工作,安排教师参加区幼儿园教师的业务培训班,园内举办幼儿园教师基本功比赛,以此提高幼儿园教师的执教能力。

  (五)预期效益。

  五府山镇中心幼儿园建成后,学前一年入园率将达到99%,学前三年入园率达70%;到时五府山镇中心幼儿园建成县示范幼儿园,教学质量要争一流,生源覆盖镇政府所在地及周边三个行政村。中心幼儿园在建成后,服务了群众,方便群众,解决当前幼儿入园难的问题,中心幼儿园建成将对我镇各村幼儿园建设起到指导作用,为我镇今后学前教育发展打好基础。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教育工作计划    下一篇:《捕捉儿童的敏感期》读后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