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园本研修自身提高计划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22-04-1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我园以全面提高幼儿教师综合素质、促进幼儿教师专业能力发展为目标,继续坚持“突出骨干、深化园本”的既定方针,以学习型团队建设为载体,构建学科课程,以四个维度(师德修养、学科教学、幼儿管理、专业成长)为重点,以创新为动力,进一步加大园本研修建设研究力度,力求在园本研修、培训模式创新、管理与评估等方面有所突破,全面提升教师的师德水平和专业素质,为教师的专业成长与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立足教研,聚焦课堂,改进教学行为,提高教学效率,提升教师专业化发展水平,结合本人的实际情况和园本研修机制,制定个人园本研修提高计划如下:

  一、目标任务

  幼儿园辅导站组织,依托幼儿园培训团队,各部门协同,以幼儿园备、教、检、辅、评为主要内容,以四个维度的课程模块为主线,全员教师分岗位扎实开展“扬长”和“补短”的培训活动,切实提高各岗位教师的专业技能,创新园本培训模块,让园本培训更具有实效性,完成不少于24学时的培训任务。

  后勤、保育员培训小组结合本岗位实际情况和教师所需制定园本培训内容。让每一位教师都能在本岗位上得到更大的提升,更专业化。

  二、园本研修的方式

  根据我园的园本培训需求采取有效的研修方式,努力形成自己的研修特色。具体做法如下:

  1.开展集中培训,和自主学习,教师针对本岗位的培训内容进行自行消化理解,在本岗位进行实践。

  2.自主学习,各岗位教师针对本岗位的培训内容进行自行消化理解,在本岗位进行实践。

  3.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

  4.教学观摩。每学期上好"引路课、展示课、优质课、观摩课、汇报课、研究课和说课活动。

  5.小组研讨,以师徒为单位开展“说、听、评”三位一体教研活动,同时人人学习有关书目,确保园本研修实效。

  6.研培结合,采取研训一体的方式,更加强调参与分享,强调合作交流。组织教师进行课题课、反思研讨,在教育教学实践中通过学习、反思、创新,撰写出有特色的案例、随感、体会、论文等。

  7.借助研修网,借助吉林省中小学教师研修网网络平台,对健康领域等方面的重难点问题进行线上研讨。

  8.重点研修和不断的自我反思。

  9.根据不同的岗位进行岗位培训.

  三、进行园本研修再提高

  1. 积极参加教师业务学习,根据学习内容进行讨论确保学习的实效性。积极参加园内的集中学习和各项培训、网络研修、语言文字培训等,加强幼儿教育相关理论,进一步转变自己的教育观念和教育行为,提升专业素质。

  2.按园里的要求学习教师法律法规、教师修养,强化师德意识。

  3.后勤和保育员组进行普通话、传染病预防及幼儿园消毒等常识知识培训在提高。通过集中学习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按照验本园本研修计划表定期进行普通话、传染病预防及幼儿园消毒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学习,让每一位教师都能在本岗位上得到更大的提升,更专业化。

  4.后勤、食堂、保育员结合培训的理论知识定期进行操作及考核

  四、发挥骨干教师的作用

  (一)自我研修

  1.积极参加骨干教师的各项培训,不断反思总结,提高自身素质和专业水平。

  2.积极参加各种教育教学活动,并做好示范引领作用。

  3.阅读一些幼儿教育方面的书籍并撰写读书笔记。

  4.认真制定幼儿教师个人研修计划幼儿教师个人研修计划。

  5.大练基本功,利用空余时间练习弹唱、绘画、舞蹈、语言文字等专业技能。

  (二)示范引领,传帮带

  通过“优秀师徒”评选、各种教师竞赛活动,促进教师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促进教师之间相互学习。本学期我与李萍老师结对,为尽快的共同成长,特制定如下计划:

  1.在师德师风、业务素养方面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2.注重日常工作的引导,及时指出李萍老师在日常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3.听李萍老师的课,认真记录,按照一节好课的评价标准认真评课,及时指出李萍老师上课中的优缺点,对如何改进提出合理化建议。

  4.指导李萍老师如何撰写教案、如何进行二次备课、如何撰写教学反思、观察记录和活动实录等。

  5.指导李萍老师主动与家长沟通,并积极取得家长的支持与配合。建议李萍老师多阅读一些幼教方面的书籍,在书籍中领略教育的真谛。

  五、园本研修保障措施

  1.后勤、保育人员树立为教学服务,为幼儿和教师服务的意识。

  2.积极创造条件为园本研修提供良好的信息技术环境。

  3.后勤、保育有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其在园本课程资源开发中的作用。加强检查指导的力度,确保各项活动的正常进行。

  4.执行奖惩制度,做到奖罚分明。

  学习是无止境的,要想给孩子一杯水教师要有长流水,因此我们都需要终身学习。只有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充实自己,才能提高自身各方面的知识水平,提升素质,让自己更加专业。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园本研修个人计划    下一篇:幼儿园冬至节主题活动案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