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教师手指操培训计划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22-08-2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 指导思想:

  幼儿园教育是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学校教育和终身教育的奠基阶段,因此《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对幼儿教师的素质提出了新要求,要不断地学习,更新教育理念,与时俱进,在信息时代中领会《幼儿教育指导纲要》的精髓,使我们的幼教事业专业化、信息化、真正的承担起教育奠基人的历史使命,使我们的幼教事业多姿多彩,永葆青春。

  二 具体工作:

  1、 幼儿教师现有情况:

  全镇幼儿教师老教师占比例比较大,40岁以下的有4人,50岁以下的5人,50岁以上的3人,这些人都具备了教师资格,有文凭,但专业毕业只有2人,虽然学习过一些幼教理论,但缺乏系统性学习,尤其是在弹唱跳方面缺少基本功。

  2、 加强思想教育,让幼儿教师能主动的发展。

  一是中心校的领导要十分重视幼教师资队建设的重要性,要给予幼儿园教师一定的支持。

  二是要调动广大教师提高自身素质的积极性,使他们认识到要不断学习,只有提高业务能力,才能适应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提高质量的需要,在实践中让他们感受到自己的教育水平与优秀教师之间的差距,激发他们学习的积极性。

  3、 抓好幼儿教师继续教育工作,努力提高教师的业务素质

  (1)、幼儿教师要积极参加继续教育培训,在工作中必须是既有理论水平又能指导实践的行家里手。必须对目前国内外幼教动态及信息有较高的敏感度,必须游较强的教学研究能力等等。只有这样才能适应工作的重要,保证工作的质量。

  (2)、根据幼儿教师的实际情况及工作实际需要,针对幼儿园教育改革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入深入探讨,立足岗位,注重实效,坚持业余为主,自学为主,短期培训为主。

  (3)、教师的继续教育工作除了教师形式要灵活多样以外,还要注意教育内容的科学性,以更新教师的观念为突破口,以丰富理论知识和能力为重点。这次对幼儿教师进行手指操培训,让幼儿教师专业化成为终身的学习者。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一日活动的科学组织与实施    下一篇:国庆节主题活动方案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