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大班上学期班级计划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0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情况分析
 
本学期大(一)班共有51名幼儿,其中男孩子27人,女孩子24人,经过中班第一、二学期的学习生活,幼儿在身体、认知、语言表达、绘画等方面的能力都有一定提高,个人荣誉感较强。但在身体发展方面,幼儿平衡感、集体队列方面的锻炼和能力还有欠缺,幼儿的责任感,集体观念较弱,爱护玩具的意识也不强,面临大班马上要升入小学的情况,本学期的班级计划从以下方面进行工作。
 
二、培养方面
 
身体发展方面:
1、能进行各项体育活动,组织体育活动,培养正确坐姿,能有精神按节奏进行灵活、协调、快速地进行跳跃、钻爬、攀登等活动。
2、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懂的简单的营养知识,养成爱清洁,讲卫生的好习惯。能有正确的作息习惯,为加入小学做好准备。
 
认知发展方面:
1、认识常见的安全标志,遇到危险时知道一些简单的自救方法,知道简单的身体保护方法,了解简单的防疫知道,知道通过卫生,运动来增强体质,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会收拾自己的书包,物品。
 
2、会主动的观察周围的事物、知道秋天冬天的变化、爱思考提问、会统计动物的数量、认识序数、单双数、顺数、倒数、2-9的相邻数、能根据特征分类、学习5以内的加减法。
 
三、主要活动
 
1、参加年级活动,提高幼儿的主体意识。
2、组织幼儿学习跳绳,让幼儿锻炼身体,同时也为体能达标作准备。
3、定期开展“故事大王”“识字大王”“红花幼儿”评比活动,培养幼儿的自信心。
4、组织幼儿学习搓纸绳,贴纸绳画,让幼儿的手更灵巧,思维更开阔。
 
四、家长工作
 
1、结合家长幼儿的意愿,开展各种活动。做好家园联系工作,让家长及时了解幼儿园的教育活动,带动家长和幼儿共同学习和探讨。
 
2、建立与家长联系的桥梁,通过家园园地,幼儿成长记录,与家长做好宣传,学习的作用。使家长了解一些与时代相符的教育思想观念。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大班上学期计划    下一篇:幼儿园大班班级总结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