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小班《好朋友》主题活动说明和计划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1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小班2月主题活动说明

一、  主题来源:

孩子是很需要伙伴的,孩子比成年人更怕孤单和寂寞,这往往是成人容易疏忽的地方。

小班下学期的孩子,他们的自我意识正逐步形成,他们的交往范围也发生着变化,他们正用关注的眼神观察周围的玩伴。此时此刻,我们将孩子引进亲切、温馨的风味,让他们感受没有朋友的孤独,从而体会微笑面对朋友是多么重要。在乐于与同伴交往的同时,进而和同伴一起分享食物、玩具、快乐和秘密。

原来有好朋友是多么美妙的事情啊!细心的教育者,不妨走进孩子,发现伙伴学习和交流的契机,捕捉孩子们共同成长的闪光点。幼儿正是在这声声互动的过程中,体验着自己和他人的情感,分享着自己和他人的快乐,逐渐构建和谐的伙伴关系。

小班2月主题活动计划

主题名称

主题目标

分线索

线索目标

活动内容

 

 

 

 

喜欢自己的朋友,体验与老师、同伴一起活动、分享快乐。

一起去“春游”

1.喜欢自己的朋友,体验与老师、同伴一起活动、分享快乐。

2.初步学习与同伴协调地做动作。

1.模拟春游

2.游戏“运货过小桥”

3.故事“小猪胖胖的野餐”

4.野餐

5.春游去

朋友在哪里

1.能理解文学作品表达的情感,并能表达自己对文学作品的理解。

2.与朋友一起能有兴趣地参加幼儿园的各种活动,会用语言表达愉快的心情。

1.谁的身上长长的

2.故事:“谁来了”

3.找朋友

4.故事:“小老鼠奇奇”

5.歌曲:看朋友

6.说说画画:吃果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班《娃娃家》、《理发店》主题活动说明和计划    下一篇:《火辣辣的夏天》主题活动说明和计划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