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教学工作总结三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0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本学期,幼儿园的保教工作,在各级幼教部门和幼儿园领导的关心支持下,以加强教学研究、提高保教质量为重点,进一步加强教师理论培训,全面提高教师的整体素质,以科研促教研,认真做好各项教科研活动。带动全体教师爱岗敬业,团结拼搏,无私奉,取得了较好的成就。                                                  

一、加强学习,提高教师的综合素质。     

1、加强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坚持以德为首,制定园德育目标及日常工作中教师的行为规范,提高了教师职业道德行为,由他律转为自律。每周星期一为幼儿园全体教师会,推进爱心教育,提升教育艺术。并开展了“假如我是妈妈”的教育活动,倡导老师以妈妈的姿态与孩子交流,提高了教师对幼儿教育工作的认识。 

2、加强了教育理论学习,树立正确的教育观,明确方向,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大胆创新。每周三为幼儿园集体备课与业务学习时间,学习内容有课题相关资料,有最新教育信息。老师们互相探讨、认真学习,教育教学水平有大幅度提高。  

3、加强教师技能技巧训练,提高教师的业务能力。本学期继续参加了舞蹈基本功比赛,青年教师勤学苦练。终于取得了较好的成级,我园有两位教师考了95分.通过这些活动,使老师们的基本功得到了提高,为更好地适应幼儿园的教育教学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加强教研力度,提高教学质量。   

1、加强教研活动。保教质量是幼教工作的生命线,而提高保教质量的关键是幼儿教师。教师整体素质、理念的更新直接关系到保教质量的水平。我们坚持外学习内研究,根据幼儿发展需要,树立目标意识,选择教育内容,开展了教育活动。完善听、议课制度。本学期教师分班轮流上公开课,并及时给以指导,结合本园的实际,加强研究,提高教师的整体水平。通过听课、说课、评课、思课,让教师们共同切磋,共同探讨,共同进步。我们通过外出学习、听报告、专题讲座、专题讨论、集体教研、集体培训等形式进行学习,开展研讨课研讨活动中,我园让老教师上示范课,带动青年教师。通过听课、说课、评课、思课等活动提高了教师的教学水平和业务能力。本学期我园黄亚卉老师在区优质课比赛中获区一等奖。   

2、加强教育科研活动,坚持求真务实。我们课题组的所有成员研讨教材,把握知识点。制定适合本园幼儿的计划,再由各段、各班制定出相应具体的计划,课题组定期检查实施情况。每位实验教师每学教期上一节实验课,大家共同评议,共同受益。课题组成员做好课题实验的第一线的教师从事教育科研的重点并不在于对教育理论的研究,而是侧重于对教的问题和学的问题的研究。这要求教师带着问题去分析、去尝试、去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效果,这种行动研究的过程十分有利于教师的专业化成长。从问题到课题,提升教师的问题意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坚持完成课题五个一工程, 认真填写《课题研究手册 》,《课题个案跟踪》,《教养笔记》。期末写出实验小阶段总结,并交电子文稿以便存档。

三、加强科学管理,促办园水平提高。

1、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对教师的备课、教育活动,室内外游戏活动等加强管理。定期检查教案,及时反馈。大胆进行幼儿园教育课程改革。各班设立了符合幼儿年龄特点的,适应幼儿发展需要的主题墙,并围绕主题设立教育目标,主题墙的设立增强了幼儿的参与性、提高了幼儿的兴趣性,并进行定期检查评比。

2、加强幼儿一日活动的研究,对幼儿的一日活动及行为规范进行教育和指导,从而使幼儿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培养了幼儿的生活自理能力,特别是预防“手足口病”过程中,我们园全体教职工加强了幼儿良好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的培养。

3、充分利用节假日向幼儿进行教育,三八节开展向妈妈献爱心活动,五一节对幼儿进行爱劳动教育。六一节我们把欢乐健康还给孩子,全园开展了“我锻炼,我健康”。运动会,受到家长的一致好评。 

四、加强家园工作,形成育人合力。

1.是开展内容丰富的家长培训,参与家长200多人次,使家长明确了保教要求,掌握了幼儿身心发展的规律,转变了家教观念,育儿综合素质有了很大提高。

2.是开办家园联系栏,各班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在家园联系栏开辟了“家教园地”,充分调动家长参与幼儿园管理的积极性。

3.是请客座老师进课堂,家长进课堂参与幼儿教育课程,增强了专业性,拓展了教师和幼儿的视野。效果很好,下学期将继续发扬。

五、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今后努力的方向。

一年来,尽管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也还存在许多不足:一是多媒体手段与传统教育资源整合不足,二是教师的专业素质还不能更好的适应新形势下幼儿教育发展的需要。

总之,幼儿园的各项保教工作,在教师们的辛勤努力、勤恳工作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还有不足之处,我们一定在今后工作中,不断探索,不断提高,不断进取,争取在工作中再创辉煌。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下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总结    下一篇:幼儿园学年度教学总结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