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中心幼儿园创建工作汇报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0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清油河希望小学坐落在风景秀丽的清油河畔,地处清油商贸大街中部。交通便利,环境优美。文化氛围浓厚,是学生理想的学习生活场所。为了改善办学条件,优化育人环境,2007年在县人大、政协的高度关注下,在县教育局全力支持下,我校争取上级排危资金34.3余万元,自筹14.5万元,新建11间3层临街综合楼一幢,并将一楼11间全部用于幼儿园用房。在创办中心幼儿园的过程中,学校始终坚持“一切为了孩子”的办园理念,以高标准、高起点的工作思路,科学规划幼儿园的布局以及文化氛围。通过一年多的不懈努力,我校中心幼儿园创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基本达到农村III类园的标准。现就我校中心幼儿园创建工作汇报如下:

一、学校高度重视,创建工作有序进行。

学校根据商教发【2006】327号文件精神,学校自2007年6月就全面启动了中心幼儿园的创建工作,为了确保创建工作有序进行,学校首先制订了《清油河希望小学中心幼儿园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学校曾多次召开校委会,明确分工,明确工作时限,各部门能依照方案,通力协作,全力推进幼儿园的创建工作。为了加快办圆进度,突出办园特色,学校校长、分管校长、教务主任及幼儿园教师一行四人曾深入办园较好的富水、梁家湾等校学习取经,通过到外地学习使我校办园的思路更加明晰了。

二、园舍设备齐全,育人氛围浓厚。

1、目前我校幼儿园占地面积为55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50平方米,其中教室面积约150平方米,户外活动场地300平方米,标准水冲式幼儿厕所一间25平方米。

2、教学设施齐全,办园伊始,学校就投资5900元,添置标准幼儿桌椅120套,并且为幼儿园四个教学班配置了34英寸电视和DVD,并接通了有线电视,购置教学光盘100余盘。购置学生饮用水保温桶4个,取暖设备4套。2007年秋,一次投资1.2万元购置了三件大型娱乐活动器械和多种配套桌上玩具。2008年秋,学校兼并了民办新星幼儿园,又添置了两大件娱乐设施。同时又投入资金5000余元对幼儿生活场所及教室进行了美化、硬化。学校从幼儿安全角度考虑,投入3000元新修标准化水冲式幼儿厕所一间25平方米。一年多来,累计投资3.44万元,占总收入的30%左右。

3、我校幼儿园教室文化氛围浓厚。室内儿童化、生活化的布置,处处彰显人性化,人文化特色,是幼儿学习最佳场所,成长的乐园。

三、办园规划长远,师资力量雄厚。

我校是一所镇属中心小学,教学服务范围 为清油河、洋桥、耀昌、涧场四个行政村,及镇属机关单位,辐射人口达6800余人,具有充裕的生源。2007年学校因房舍紧缺所限,仅开设了学前、大、中两个班,在校学生近50名,随着办园的条件不断改善。2008年秋开设了学前、大、中、小四个班,在园人数猛增为230余人。2009年将继续扩大招生规模,为清油人民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从办园的前景看,我校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四、建章立制,强化师资,精细办园管理。

在中心幼儿园的管理过程中,我们始终坚持依法治园,严格执行教育教学法规和政策,根据实际制定了《中心幼儿园管理实施办法》、《班主任考核奖惩办法》以及《班级安全工作一日常规》等六种制度。平时狠抓制度的落实,由分管教学的副校长指导园长全面精细规范保育管理。对幼儿园各项工作全面量化考核管理。

为了提高办园质量,学校高度重视幼儿教师的选拔与培养工作,从在职教师中优中选优,选拔四名具有大专学历且热爱幼儿教育事业的优秀青年教师担任幼儿园教师,并从原星星幼儿园中挑选业务能力强的3名教师充实到幼儿园。这八名教师大多数一专多能,能歌善舞,保教保育水平高,在2007年暑期有2名还参加了县幼儿园统一的业务培训。平时,利用教研会,互相听评课,组织观看课例光碟等形式全面促进幼儿师资水平的提高。

我校在强化幼儿教师师资管理的同时,还狠抓幼儿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选派业务能力强,思想素质过硬的党支部书记包抓幼儿园,分管教学副校长经常深入幼儿园检查幼儿教师的教学行为。在幼儿教师中坚持开展四项基本原则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通过教育,使幼儿教师更加热爱本职工作。半年来没有出现体罚或变相体罚幼儿的现象。没有出现重大不安全事故。目前,我校幼儿园真正办成了家长放心,幼儿舒心,领导放心的快乐家园。

为了得到家长对我校幼儿园办学水平的认可,本学期不仅对高段幼儿知识水平进行检查测试,而且以表演、成果展示等多种方式全面向家长汇报学生智力开发情况。 95%以上家长对我校教学工作表示满意。

五、遵循规律,端正思想,提高办园质量。

我校幼儿园的教育能认真贯彻《幼儿教育纲要》,切实端正办学思想,本着“明礼、养习、增智、健体”的园训,坚持面向全体幼儿,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整个教育以游戏为基本活动方式,寓教育于各种活动之中,促进幼儿德、智、体、美诸方面全面和谐发展,目前,学校多数幼儿能掌握一至二种绘画或剪纸技能,而且能歌善舞。在培养学生各种素质的同时,我校幼儿园还将进一步强化幼儿的养成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卫生习惯,极大地萌发了幼儿爱祖国、爱集体、爱劳动的情感。另外中心幼儿园还结合幼儿特点,每天坚持户外运动不少于两小时,通过滑梯、蹦蹦床、秋千等活动,既培养了学生的毅力,又增强了学生的身体素质。

总之,目前我校幼儿园环境良好,初具规模,设施达标,生源稳定,管理规范,办园的水平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办园的声誉不断提高,但是,由于我们办园刚刚起步,条件有待进一步优化,管理有待进一步规范,相信在县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将克服一切困难,进一步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强化内部管理,为争创商南农村一流幼儿园而不懈努力。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教研组工作总结    下一篇:幼儿园开学工作汇报材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