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师徒结对责任书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0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进一步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帮助青年教师尽快成长,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促进幼儿园可持续发展,特制订《旬阳县第一幼儿园师徒结对责任书》,确保“青蓝工程”这项工作卓有成效地开展下去,条款如下:
一、甲方(骨干教师)责任
1、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为乙方作出表率。
2、自觉学习进修,拓宽专业知识,不断更新教育观念,掌握先进的教育教学理论和方法,并不断地对乙方进行传授和全方位的悉心指导。特别在技能技巧、教育教学、理论知识及现代化教学手段应用等方面为乙方作出示范。同时指导乙方撰写教学论文(每学年至少一篇论文),使乙方的专业水平得到迅速成长。
3、每学期至少5次听课指导,共同研讨教学方法,热情帮助和解答乙方提出的各类教学实际问题,使乙方的课堂教学艺术不断提高,并逐步形成自己的风格。同时,要及时给乙方提供各类教学资料和信息,积极创造条件,使乙方有展示自己才华的机会,每学期至少推出一节示范课,供乙方学习,促使乙方脱颖而出。
4、甲方在两年带徒期内必须做到有计划、有措施、有目标。每学期末会同幼儿园对乙方作一次全面考评,两年到期后对乙方作出总体评价。
5、甲方结合师徒双方的优势、劣势,对徒弟每月制定帮扶、培训、指导计划,形成书面材料,并定期检查、记录、阶段总结。
二、乙方(徒弟)责任
1、乙方必须虚心认真地在师德、技能技巧、课堂教学、理论知识及现代化教学手段等方面向甲方学习,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积极探索新《纲要》下有效的教学方法和途径,使自己在带徒期内在品德修养、技能技巧、课堂教学艺术和理论知识等方面有显著的提高。
2、乙方必须主动接受甲方的听课和指导,并经常性向甲方汇报和请教,每学期听甲方的指导课不少于两节。平时要乐于承担教研课、公开课或观摩课,每学期至少推出两节公开课或观摩课,并在各类教学基本功竞赛中成绩优良。
3、乙方必须在甲方的指导下,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理论和教科研方法,并运用于自己的教学实践之中,每学年至少有一篇高质量的论文在县级或市级以上获奖,使自身的教科研能力得到不断提升。
4、乙方应自觉学习阅读相关理论书籍,加强基本功训练,积极参加各类业务进修和岗位培训,出色完成幼儿园布置的各项任务。
5、乙方应根据自身的优势、劣势制定学习、发展规划。每月按师傅制定的培训计划认真完成任务,并形成培训总结汇报材料。
本责任书一式三份,甲乙双方和园方各执一份。

甲方(签字)                  乙方(签字)

县第一幼儿园

四月二十八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大班家长工作计划    下一篇:大班下学期教研工作计划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