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工作计划(第二学期)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0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中心幼儿园将在镇教委的直接领导下,按照镇教委工作要点及幼教工作安排,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坚持“一切为了孩子”的宗旨,坚持为教师服务、为家长服务。以高质量的服务赢得市场,以高效率的工作拓展市场,强化管理,开拓创新。充分利用现有资源逐步改善办园条件,加大硬件投入,努力让幼儿园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尽最大努力满足家长需求,提高管理与服务质量,保证幼儿园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我们本年的目标是:“和谐、快乐、稳定、发展”。现计划如下:          

1、加强政治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教师的整体素质。
2、继续执行与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幼儿园管理更加科学化。
3、继续营造幼儿园和谐、快乐的工作氛围,努力打造品牌幼儿园。
4、加强保教教研工作,努力提高保教质量,坚持“一切为了孩子”的办园宗旨。
5、加强教师培训,加强对外开放,做到走出去迎进来,不断更新办园思路。6、加强幼儿园的硬件改造,筹备资金继续改善办园条件,力争与周边园的差距小一点。
9、继续加强家长宣传与沟通工作,争取家长的理解与支持。
10、做好安全、卫生、防疫工作。增强幼儿体质,严防流行病在我园的传播。
11、合理计划招生,在确保本村幼儿入园的情况下招收周边村庄的幼儿入园,确保幼儿园经费收入。
   本年度我园的工作重点是:全面提高师生素质,努力创造条件,改善硬件设施,加强内部管理,使我园的知名度持续提高。要求教师做到:
一、教育教学方面:
1 继续学习领会《规程》《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等又幼教文件精神,学习幼教新信息,不断更新教育教学观念。学会关爱、理解、宽容、创新,积极探索适合我园的教育教学新方法,促进我园保教质量不断提高。
2 教师应针对幼儿年龄特点、班级实际情况制定确实可行的一日活动常规,不断提高观察、分析、反思幼儿一日活动的能力。通过良好的教育手段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卫生、学习习惯,促幼儿情感、态度、能力、知识、技能等方面的发展。
3要加强对教学工作的检查、督促,及时检查了解教师执教情况及幼儿活动情况,确保幼儿园一日活动有条不紊。                              二、卫生保健方面:
1 把好晨检关,做好全日观察及记录。
2 严格执行卫生消毒保健制度,加强检查、指导。
3 做好师、幼体检及计划免疫、疾病防治等工作,防止传染病的传播。
4 定期为师生开展卫生保健知识,向家长介绍卫生保健、科学育儿的有关知识。
5做好环境卫生清洁及检查工作,保证幼儿健康成长。                     家长工作方面:
1、每学期各班至少召开2次家长会,共同商讨本班工作,及时反馈家长对学园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搞好家园联系工作,促进幼儿园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2、提高家长育儿知识,达到家园同步教育,促进幼儿全面的发展。
(与家长交流了解幼儿在家情况,也让家长了解学园、班级情况及对幼儿的教育目标要求,达到家园教育的一致)。
月份工作安排:
元月份:
1、做好学期结束与总结工作。  
2、做好本年度工作计划工作。
3、做好下期补招生工作。
4、做好下期托费收缴工作。
二月份:
1、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与本期工作计划。
2、做好新生入园安排及人员调整工作。
3、进行安全检查、教育工作。
4、加强幼儿自我保护意识。
5、按照学校评估要求完成各项任务。
三月份:
1、开拓办园思路,提高办园质量。
2、招收新生入园,加强各班纪律。
3、新学幼儿体操2—3套。                                          4、全园开展幼儿普通话、故事大赛。                                     5、做好春季传染病预防工作。
四月份:
1、做好全园教学教研工作。
2、幼儿绘画大赛。      
五月份:
1、做好“六一”儿童节前的相关工作。
2、幼儿体操比赛。                                                           3、检查幼儿园各项记录及档案整理工作。
4、做好夏季防暑降温的准备工作。
六月份:
1、做好下学期招生工作。
2、做好大班毕业生工作及课程结束工作。
3、做好家长问卷工作。
七月份:
1、写好工作总结。                                                           2、做好放假前的整理工作。 

                   张侯中心幼儿园

                                  2010年1月13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教学计划(第二学期)    下一篇:幼儿园第一学期教研计划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