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督导评估自评报告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0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年来,我园在党委政府、镇教委及上级主管部门的关怀、支持下,通过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育人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为了进一步促进幼儿园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全面提高保教质量,促进幼儿素质教育的和谐发展,我们根据邹平县《2011年幼儿园督导评估标准》,自11月24日—11月29日,对我园工作进行了自评。

首先成立了教育督导自评领导小组查阅资料,现场观察,采用分工负责的方法,将评估目标分解,层层落实,对园内的教育资源、园务管理、队伍建设和教育教学进行了综合定量定性分析,对我园今年的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检查和反思,做了认真地自评,现将自查自评情况汇报如下:

1、教育资源

我园占地面积11332平方米,建筑面积2120平方米,绿化面积1650平方米,户外活动场地2100平方米,人均活动场地10平方米,绿化场地7.8平方米,整体布局体现儿童化特点,房舍建筑坚固,安全向阳,有利于幼儿的生活、学习、体育、游戏活动。本学期我们将环境创设作为幼儿园的一个重要工作来抓。首先,努力创设幼儿园大环境,将本学期各班的主题墙作为主要环境布置,楼梯两边的墙上贴满了孩子们富有童趣的作品;其次,努力创设班级丰富而实用的物质环境;再次,努力为幼儿创造相对宽松、和谐且积极向上的精神环境。通过环境对幼儿施以潜移默化的影响,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全园内各室配备齐全到位,有多功能活动室、舞蹈室、卫生保健室、图书阅览室、科学发现室、教育资料档案室、办公室、幼儿伙房等,设施完善,并有具体的管理制度和使用记录,能满足学习、游戏的需要。保健室保健设备比较全, 除必备的药品、体温表外,还有体重计、血压计、视力检测表、听诊器、消毒用品等保健品,各活动室、寝室还设有消毒柜及紫外线消毒灯,园中幼儿食堂独占一方,室内设置安全卫生。教学设备配备达到标准,四机一幕进课堂,每班配有风琴、图书等。自治玩具多种多样,有小班的自制小推车,中班的举重杠铃和门球棒,大班的拉力器、木桩等,还有老师们自制的大沙包等,给幼儿带来了无穷的乐趣。图书人均10册以上。在日常活动中,强化现代设备的利用,并组织教师进行现代化应用能力培训,现在各班的周计划、学期计划等材料,都是老师们自己用电脑打印出来的,提高了教师们对现代化教育设施的利用率。幼儿园还设有许多大中型活动器械,各班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定时间、定场地、定内容地让幼儿开展多种游戏,是幼儿锻炼身体的好去处。

成立了家长委员会,定期开展多种形式的家园联系工作。如:开放日,亲子活动、家访家园联系表等。如实向家长汇报幼儿的近期发展情况,教家长科学育儿知识。用家长反馈意见来及时指导幼儿园的保育工作,形成家庭、幼儿园、社会相结合的教育体系,提高了幼儿园的入园率。

我园将安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成立了以园长为首的安全领导小组,为确保各项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为保证各种制度真正落实,本园规定每周进行一次自查自纠,每月一次全面大检查,对园内方方面面的安全问题,彻底排查,及时处理,消除各种安全隐患。一年来,无任何责任事故发生。

每年六一节请各村书记到幼儿园参观指导工作,座谈幼儿园的发展规划,积极创设社区教育,组织幼儿参观敬老院、植物园,并为敬老院的老人们献上了精彩的节目。

2、园务管理

 我园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有关学前教育法律法规政策及上级主管部门规定,各项政策落实好。园拥有素质较高的领导班子,园长、副园长皆为大专学历,园领导持证上岗, 实行岗位责任制,班子成员分工合理,职责明确,有较强的凝聚力,是一支团结向上的队伍。在班子成员有效的领导和措施下,全体教师共同开展了多项研究活动。在过程中,各位教师认真学习各种先进经验,注重积累教育教学经验,积极撰写教育心得,并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各项活动,获奖率较高。教师们善于在生活中引导幼儿,教育幼儿,注重教育的随机性,让幼儿在成长中处处受教育,时时受教育。我园领导把孩子的成长放在首位,同时也关心教职工的思想及生活,通过开展丰富的业余活动及外出观摩学习活动,开阔教师的眼界,丰富教师的精神生活,通过园领导的积极努力,不断地提高教职工的福利待遇,为教师解决后顾之忧。

重视保育工作,严格执行卫生保健制度,晨检、消毒、疾病预防、通风、午休、等各项常规工作落实到位并且记录周全详实。幼儿园有消毒柜、紫外线消毒灯、消毒液等消毒设施,各项消毒工作细致到位。有满足幼儿基本生活需要的饮水设施,幼儿水杯、毛巾保持卫生整洁;幼儿饮食营养合理,用餐卫生,食堂清洁卫生。休息室温馨舒适,睡床安全适用整洁。成立了亲子早教活动室,室内设施安全、卫生,适合幼儿特点,深受幼儿和家长喜欢。

我园按规定收费,经费使用合理。账目清楚公开,专款专用,财产保管良好,取物归还登记上表,并且后勤服务人员尽职尽责,服务意识强,态度好,效率高。

3、队伍建设

我园设有园长、副园长,皆为大专学历,都是公办教师,具备8年学前教育工作经历,并持证上岗。每班配专任教师两名,达到幼儿师范专业学历7人,大专学历3人,学历达标率100%,并且持教师资格证上岗。园内有专任教师10名,40-50岁教师  6人,30-40岁教师4人,队伍趋向于青年化。园内还配有炊事员、保安人员及值班人员,都符合《幼儿园工作规程》要求。

我园通过集中学习以为人师表、教书育人、敬业奉献为主题的师德教育、参加师德演讲、教师相互学习多种措施加强师德教育,不以教谋私,无体罚与变相体罚现象,教师具有敬业精神和较强的责任心。

园长随机对教师备课记录进行检查,并对教师提出意见和建议,规范要求,使教师做到课前有教案、有教具。并且深入班级检查一日生活常规管理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学期末,要求教师上交教育笔记及各类材料,做到有检查,有记录,把平时的工作纳入学年考核,使各项工作走向制度化,规范化。鼓励教师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培训活动,有记录,有学习心得体会。

我园始终把教师业务培训再提高作为业务工作的总抓手,制定骨干教师培训计划,发挥优秀骨干教师的作用。在全镇组织的学前教育优质课评选中,1位老师获二等奖;在全镇组织的师德演讲比赛中,有2名教师获二等奖;镇优秀教师1人;培养出园级骨干教师6人,提高了我园的整体教育水平。

非公办幼儿教师平均月工资1300元。非公办幼儿教师都已办理了养老保险。保险费用集体出一半,个人出一半。

4、         教育教学

我园有健全的领导组织机构,分工合理,职责明确,有教育教学计划,目标明确、措施得力。园领导班子积极参与教研活动,重视加强自身素质,并深入一线指导教育教学,随堂听课,随时记录。教师注重日常教育教学经验的积累与记录,常规材料等记录适时;配班教师密切配合进行主题备课,做到周前备课;活动中观察记录及时,内容具体、详实;活动后反思深刻,对改进教学活动有实用价值。

 

   

一日活动安排科学合理,我园以《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为指导,以幼儿的年龄特点与实际发展水平为基准,根据邹平县日常工作规范的要求, 制定了保教人员一日活动常规细则,对幼儿实施素质教育。各班制定了月计划、周计划、区域活动计划等,并按要求全面完成一日活动的任务、目标,常规落实到位,实施效果好,使幼儿园工作进一步科学化、体系化。活动中,各领域内容相互渗透,体现综合性,又将教育内容寓于游戏之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体现趣味性,从而激发幼儿的学习兴趣,培养幼儿良好的学习能力与学习习惯。教师在活动中积极创设宽松和谐的心理环境,尊重幼儿的个体发展水平,因人而异,因材施教,让每个幼儿都得到成功和发展,很大程度上激发了幼儿主动学习,主动探索的学习兴趣。

结合我园的实际,我们把剪纸教学定为我园的特色,将其作为园本课程来构建,因此我们制订了特色计划,要求教师针对剪纸教学中幼儿的实际水平有针对性地实施剪纸教学,真实地记录所实施的教学情况,本学期初步形成各年龄段的剪纸目标、剪纸教案、幼儿作品集。

当然,在种种亮点与光环背后,我们也存在弱势与不足。

五、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1、硬化路需要修整。

2、广大教师的业务水平有待于进一步提高,幼儿的一日活动要进一步规范、优化,素质教育要进一步实施。

3、园本教研开发不够深入。

(二)改进措施

1、计划明年下半年对路面进行修整。

2、加强骨干教师培训,创造机会外出参观学习,聘请名师来园指导工作,争取培养出本园在镇、县有一定知名度的教师。

3、注重教师对园本课程的开发、实施、评价,鼓励教师在课程实践中发挥自主性和创造性。幼儿园的课程管理,既要体现一定的规范性,又要为教师教育方案的选择留有充分的空间,使教师在教育实践中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

展望未来,我园将充分利用现有的教育资源、自然资源,大胆探索,深入研究,发扬我们的优势,弥补我们的不足,团结奋进,努力开拓进取,为建设具有特色的现代化一流幼儿园而努力。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督导汇报    下一篇:幼儿园教育督导汇报材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