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家长工作计划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0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学期,我班开展了较多的家长工作形式,如:家长会、家长开放日、亲子活动等,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经过一学期的家长工作,家长们纷纷主动向老师询问孩子在园的生活学习情况,对孩子目前所学的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也积极给予了我们许多的配合。同时,我们也了解到班里有部分幼儿家长工作繁忙,孩子由祖父母带,存在依赖性强,自理能力差,不爱午睡等一系列不良习惯。这样就影响了活动的开展。针对上述情况,我们认为加强家园合作显得非常重要。本学期,我们将在原有家长工作的基础上,加大亲子活动的创新开展,让家长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

     一、目标:

     1.针对不同层次的家长进行不同的联系、交往,力争让每位家长都能时刻了解孩子在园的情况,让家长满意放心。

     2.根据教学活动的需要,请家长关心家园栏,关心主题教学,做好家园配合工作,使教学活动得以顺利开展。

     3.请家长献计献策,共同商讨教育良方。

     4.根据家长的需要,提供便利服务。

     二、 措施:

     1.开学时联系每位幼儿家长,了解幼儿假期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

     2.了解孩子学习情况与生活习惯。

     3.利用接送时间,与各位家长简单反映幼儿在园情况,并了解幼儿在家表现,与家长商讨教育幼儿的有效方法。

     4.开设家长开放日活动,并请家长谈谈感想和体会。

     5.随时与家长沟通、交流。

     6.家长协助孩子收集主题有关的资料、图片、书籍、物品及有关的知识。

     7.充分利用校信通,认真填好“家园联系手册”。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小班游戏计划    下一篇:幼儿园小班环保计划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