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园务工作计划六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1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指导思想:

以内涵发展为主线,以构筑优质保教为目标,认真贯彻《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进一步落实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工作要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教育教学工作,树立服务意识、规范意识、质量意识、发展意识,不断提升幼儿园保教质量。

工作目标:

以“勤练内功,提升质量”为中心工作,科学管理,规范办园行为,提升保教质量;强化培训,突出实效,提高教师综合素质;深化教育科研,深入教学研究,促进幼儿园内涵发展;创新思路,推动03岁亲子早教上新台阶。

具体工作要求及措施:

一、坚持科学管理,规范办园行为。

1、坚持依法办园。幼儿园一切工作以促进幼儿发展、促进教师成长、推动幼儿园发展为出发点。依法治园,规范办学行为,严格执行各级各项规章、制度、条例等,严格按标准收费。 

2、建设团结高效的领导班子。加强幼儿园领导班子建设,注重教育思想的引领和教育内涵的提升,在思想上强化三个意识:“全局意识”、“开拓意识”、“服务意识”,形成一支“开明、团结、奋进、高效”的好班子,使幼儿园整体工作快速发展。

3、增强园务管理的活力。幼儿园稳步发展的基础是逐渐规范的管理制度。我园将进一步构建园行政班子—教研组长—教师三位一体的互动管理网络,充分发挥教师、教研组长的能动性,给予教师参与幼儿园各类活动的组织安排、幼儿园节假日的庆祝方案等决策机会,增强管理活力。

二、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师资水平。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对教师特别是年轻教师进行爱岗敬业、奋发图强、吃苦耐劳、关爱孩子的引导和教育。组织教师学习《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领会纲要关于学前教育部分的精神,以指导我们的日常教学工作。

2、引领教师正确分析自己的业务发展现状,在此基础上制定新一轮的教师个人发展规划,让教师对自己的专业成长有明确奋斗目标。

3、分析教师队伍年龄、职称、业务成长结构层次,在分析现状的基础上制定详实的青年教师培养计划。采用分层培养的策略,对不同工作年限的教师提出具体的发展要求。

4、开展多元化的园本培训,建立多层次、多形式园本教研模式,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5、强化听课机制,注重日常研究。按计划进行随堂听课活动,年级组的相互听课活动、骨干教师的展示活动等等,要求各个层面的听课观摩活动要注重研讨,提倡反思,突出实效。

6、积极参赛,发挥竞赛活动的促进作用。幼儿园对各级各类、各种形式的竞赛活动的信息,都加大宣传的力度,鼓励教师积极参加论文评比、案例评比,评课选优等活动。让竞赛促进老师多反思,多出成绩。

三、扎实保教常规工作,抓细化落实。

1、每位教师努力优化自己的教学工作,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做好“七认真”。注重引导教师加强交流和研讨,寻找积累幼儿成长过程性资料对幼儿进行有效形成性评价的方法和策略。园长室加强对教师执行和落实“七认真”情况的督查力度,注重运用自查互评等形式加强交流研讨。

2.教学工作遵循幼儿发展规律。引导教师科学执行课程计划,进一步优化一日活动皆课程的理念。注重每个年龄层次幼儿的身心发展规律,合理安排户外锻炼、集体教学、区域活动、游戏、生活活动等一日活动各环节,确保孩子在幼儿园快乐健康的生活。

3、细致做好保育保健管理工作。(1)规范做好卫生保健工作。本学期将进一步全面规范保育员在日常消毒、午餐管理、幼儿保育等方面的工作,细致认真做好卫生保健各类台帐资料,确保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再上新台阶。②细致做好幼儿保育工作。各班能严格遵守作息制度,尊重幼儿的身心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四、深化教育科研,注重成果显现。

1、组织各种形式的研训活动。幼儿园将进一步针对本园师资情况开展形式各异的培训活动,试图通过教学实践和经验共享的形式促进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结合市级课题《多媒体在幼儿教学中有效运用的实践研究》开展研训活动,把科研工作和教学研究更紧密的结合起来。让科研工作落实到实实在在的日常工作中。在上学期研究的基础上,小组教研围绕语言、美术数学等活动领域进一步探讨实施的有效性。采用同题异构的形式,通过小组集体备课、现场观摩、大组研讨交流的过程,进一步研究探索有效方法及操作措施。

2、深入开展课题研究。进一步规范市级课题《多媒体在幼儿教学中有效运用的实践研究》各项工作。将课题研究贯穿于教师专业知识技能学习、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培养、教师自我实现的全过程,制定学期实施的详细方案。注重课题研究过程性资料的积累和整理。

五、创新思路,扎实开展亲子、早教活动。

1、创新家园联系新思路。宣传与沟通并举,引导与合作并重。通过校信通、电访家访、不同类型家长会、亲子活动等多种形式,争取家长的支持配合、理解和尊重,也帮助家长时时刻刻关注孩子的成长,和家长共同商量教育孩子的方法策略,促进孩子全面和谐发展。从而提高家长对幼儿园的满意度和信誉度。

2、按计划开展0~3岁亲子早教活动,结合本地孩子的实际情况,合理运用已有教育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宝宝的发展。活动过程中注重对家长育儿能力的指导。

六、加强后勤管理,提高服务意识。

1、提高保育员的素质。我们要最大限度地帮助她们掌握基本的幼儿保健理论知识,在幼儿一日活动中,要求她们按规范操作。

 2、严格安全制度。本学期除了做好日常安全排查、设施设备的检修、幼儿活动保护等常规安全工作以外,要重点加强了门卫保安力量,加强对园门口的教师值班力度,以强有力的措施严格接送卡制度,严查出入幼儿园的家长,最大限度确保幼儿园安全。

3、加强幼儿园安全教育。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系列安全教育,提高师幼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实施应急演练。进一步做好春季传染性疾病防控工作。

七、科学规划,进一步推动幼儿园特色建设。

根据园本实际,分步实施,形成幼儿园特色。加强组织领导,分工协作,制定计划,确定专人进行指导并组织实施,有组织、有目的、有指导性地开展各项活动。营造师幼全员参与的氛围,鼓励和引导幼儿根据自己兴趣爱好,自主选择活动项目。 充分挖掘并发挥幼儿园教育优势,积极开发园本课程。鼓励幼儿人人参与,坚持面向全体,兼顾个体差异,力求幼儿人人具备所选项目的简单技能,让每个孩子都有所发展,快乐发展。

月工作安排:

二月份:

1.传达园长会议精神,及时制定各类计划。

2.全面安排幼儿园开学的各项工作,迎接市开学工作检查。

3.加强幼儿园内环境创设和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

4.组织幼儿园早锻炼评比。

5.组织进行幼儿园班级、走廊环境布置。

6、教师业务学习、环境创设,丰富幼儿活动材料。

7、园本培训一:各类计划的制订、集体游戏的组织与引导。

三月份:

1、三八节活动:欢乐大家一起唱。

2、园本培训二:钢琴的伴奏。

3、开展亲子春季趣味运动会。

4、小班组开展园部“邀请式”听课及幼儿园教学常规调研(游戏)

5、课题活动的展示。

6、2周岁幼儿亲子早教活动。

四月份:

1、由保健教师举行“春季防病”卫生讲座。

2、园本培训三:多媒体声音、图像的结合。

3、各年级组开展一课三研活动(主题背景下语言活动的有效性——绘本教学)

4、中班组开展园部“邀请式”听课及幼儿园教学常规调研(游戏)

5、幼儿操节比赛

五月份:

1、镇青年教师专业技能比赛,推选教师参加市级赛。

2、园部开展庆“六一”活动,推荐幼儿参加市“六一”现场绘画比赛,组织幼儿六一体检。

3、大班组开展园部“邀请式”听课及幼儿园教学常规调研(游戏)

4、园本培训四:语言活动中提问的艺术性

5、各班环境比赛

六月份:

1、向家长开放半日活动。

2、邀请专家来园指导,安全宣传教育讲座。

3、做好财产清点工作。

4、各类计划的总结、归档工作。

5、课题组总结与整理一学期的研究经验。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第二学期后勤工作计划    下一篇:幼儿园四月份教研活动安排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