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家长心得:让孩子学会分享快乐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0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有一种东西,它会让你的心灵得到释放与升华,它像灿烂阳光让你沐浴到人见到的真情和温暖,它就是快乐。随着社会的快节奏发展,人们更多地去关注自己的生活,但是分享快乐也逐渐地被人们所遗忘。以我们孩子成长的经验,我表达三点个人看法:

     第一,多给孩子树立榜样。分享的前提是你快乐,分享的结果是你更快乐。如,父母不要强迫孩子拿出他心爱的玩具与别人分享,更不要因为孩子的拒绝而惩罚他。“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样!”在平时生活中父母要培养孩子的分享意识而且你必须起到起到表率作用,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会在孩子心里留下深深的烙印,我们在教导孩子的同时也扪心自问:“我是一个会分享快乐的人吗?”心理学家欧文.。史陶布说:那些最有效地灌输博爱精神的父母,通过使用一种结合了意志坚定和热情说理的方式,切实地影响着他们孩子。      第二,多给孩子分享实践的机会,父母要多鼓励孩子与其他小朋友共同分享,让他了解只有把快乐分享给别人的同时自己才是快乐。专家说,孩子在得到一点点鼓励之后,可能就不会觉得分享等于失掉自己拥有的东西,那是领略拥有东西之乐的一个新鲜和更成熟的方式。他也会在过程中体会到给别人带来快乐自己会更加快乐!

      第三,多关注孩子的反应。本来善于分享的孩子,突然不愿意与某个人分享他的东西,那么深层次的原因可能是他不喜欢与某个人分享,这时我们不能勉强孩子把自己的东西与别人分享,要细心观察和分析他突然产生这种想法的深层原因,充分理解他而不是要因为孩子的一点点改变而大发雷霆。那样只会是引向更加糟糕的方向和结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家长心得:家有小女    下一篇:幼儿园家长育儿心得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