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第二学期个人工作计划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5-03-3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转眼又是春来到,新的学期有开始了,根据学校和上级教育部门的要求,特制定以下个人成长发展计划:

  一、思想方面:

  认真学校《教师师德规范》和《幼儿园教学纲要》,贯彻执行懂得教育方针,坚定不移的落实科学发展观。做一个思想过硬的人民教师。

  二、业务方面:

  1.理论学习方面,认真学习领会新课程,掌握自己所任学科的专业特点,善于思考,养成多思多想多写的习惯,做的最优化要落实到学的最优化,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

  2、基本功方面不间断地练习提高,积极使用现代信息技术

  三、具体措施:

  1、专业理论水平的提高。

  学习教育理论,在理性认识中丰富自我。认真解读《新纲要》、《保教指南》、《教学用书》等有关资料,钻研新教材,研究教法,体会新课程的性质、价值、理念,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本学期读教育专著《爱弥儿》,及时作好笔记,写出自己的心得,丰富自己的文化素养。多看权威性的教育类期刊杂志,如:《幼儿教育》、《家庭教育》、《学前教育》等,了解更多著名教育专家、行家的观点,了解当前的教改动态,这些对自己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都具有指导意义。

  2、专业教学素质的提高。

  在汲纳中充实自我,做到 “五个一”。即每学期读一本好书,撰写一篇读书体会,争当一次教研主持人,备好一堂精品课,上好一堂公开课。在平时的教育教学中做到勤听课,通过课堂听课,与授课者进行交流与沟通,不断完善自我,促进个人专业知识的提升,让自己与新课程同成长。学会思考教育问题,积极把先进的教育理念转化为教师的行为等,从反思中提升教学研究水平。每节课后,把自己在教学实践中发现的问题和有价值的东西赶快记下来,享受成功,弥补不足,在总结经验中完善自我。

  3、日常教学常规的扎实与提升。

  做好班主任工作,培养好幼儿。树立以幼儿为本的教育思想,明确教育的目的不仅要让幼儿学习知识、获得知识,还要教幼儿学习做人,学会做人,学会理解、尊重、合作,热爱自然,维护世界和平等。鼓励幼儿大胆探索,主动学习。

  l他们从小养成观察思考的习惯,以培养他们的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结合自身的美术特长,把班级打造成以美术特色的班级,并且加强对幼儿的绘画指导,争取获一些奖。

  4、家园共育方面:

  (1)充分利用晨间接待和放学的短暂时间,积极主动地与家长沟通,使家长了解自己孩子在园的情况,在家长的配合下实现家园共育,促进幼儿的全面发展。(2)利用宣传栏、家园联系手册、电话以及短信等途径,与家长沟通联系,及时向家长反馈幼儿在园的学习、生活情况。(3)家访了解幼儿的家庭教育环境,耐心听取家长合理正确的意见和建议,互相配合共同教育幼儿,使幼儿的健康成长!

  5、练就自己扎实的基本功。

  “弹琴、简笔画、普通话、等”是教师的基本功。每天做到坚持练习15分钟,向其他老师请教,还有每天晚上上床后用15分钟时间大声朗读一个故事练习普通话,不断提高朗读水平。利用信息技术手段辅助教学。充分利用网络优势,学习教育教学方面的新思想,掌握新方式,运用新理论,提高教学效果。利用课余时间向电脑能手学习,提高自己的计算机水平。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深深知道,自己的一言一行都可能影响人的一生。用真心、真诚、真语去解读人生是我无悔的追求。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严格要求自己,幼儿喜欢的科研型教师。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教师个人工作总结二    下一篇:幼儿园教师工作计划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