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10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5-07-1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又到了雪花飞扬的日子,我们也即将结束本年度的各项工作。这一年是我们团结奋斗的一年,是我们工作得到显著提升的一年。今年我们学校的教学楼拆了一座,我们和小学生们都集中在另一个教学楼里上课,虽然幼儿园环境有了变化,活动面积也小了很多,但是我们老师的工作热情依然饱满。尤其是在迎省检这项工作中,老师们牺牲了自己宝贵的休息时间,努力工作,为我们顺利通过上级部门的检查做了贡献。

  下面我对本园的工作做如下总结。

  一、         队伍建设

  教师是现代教育中最活跃的因素,造就一支高素质的保教队伍是幼儿园开展

  工作的核心。为此,我们首先从教师职业道德入手,狠抓师德教育。我们组织教师认真学习了我园的各项规章制度,为了更新教师的教育理念,提高教师的教育水平,我园还组织了多种多样的培训活动,开阔了教师视野,提高教师修养。老师们共同学习用理论指导自己的实践,课后感想、网上学习、相互指导,大家丰富了知识、锻炼了技能、更新了理念、提高了教学水平,学习和研究能力大大的提高。我们也注重骨干教师的示范作用,鼓励骨干教师以自己的教学模式带动全园的业务水平的提高,同时提高她们自己的工作能力。

  二、         教育教学

  1、教育科研。本年度我园开展的课题《幼儿良好生活习惯的培养研究》,已

  进入收尾阶段,老师们的研究结果也相继完成,结题报告也已初步完成。除此之外,我还提交了自己的个人课题《幼儿园一日活动中的随机教育》,我将利用一年的时间来完成本课题的研究。

  2、保教结合。今年我们重点学习了《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的目标和教学建议,理解幼儿的学习方式和特点,关注幼儿学习与发展的整体性,注重领域之间、目标之间的相互渗透和整合。通过学习,老师们能把《指南》精神贯彻于一日活动中,严禁提前学习小学教育内容,促进幼儿全面、健康、和谐的发展。我们还组织了老师观摩课和现场评课活动。老师们能把此次活动认真对待,并作出了自己客观的评价。我园在膳食方面,根据幼儿的年龄合理配餐,做到了营养均衡,确保了幼儿的健康成长。我们实施科学的保育和教育,让幼儿度过快乐而有意义的童年。

  3、安全工作

  由于今年我校盖新的教学楼,为此我们更注重了幼儿们的安全教育。严禁幼儿到工地附近去活动。今年我们组织了2次大型的消防演练,演习中,幼儿园教职工态度认真,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大家在实战中得到了锻炼,取得了经验,达到了重视防火安全的目的,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三、         家园联系

  今年我们召开了家长,紧紧围绕学习《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广泛宣传国家《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和国家相关部门政策文件,宣传科学育儿的知识和方法,提升家长科学育儿的信心和能力。各班教师向广大幼儿家长宣传国家有关学前教育政策。尤其宣传了幼儿教育“小学化”的危害及防止和纠正“小学化”现象的措施,帮助广大家长转变育儿观念,提高科学育儿水平,自觉抵制各种违反幼儿身心健康的行为。家长也认真撰写育儿方面的经验,家长会上相互交流,达到了家园联系的目的。

  在全园教职工们的共同努力下, 我们完成了本年度的各项工作,回顾过去,有收获,也有遗憾,我们一定会进行尽力地去完善去改进幼儿园的工作。展望未开,我们充满了憧憬和希望,我们定会继续总结经验,找准前进的目标,不断开拓进取,使幼儿园向更高目标发展。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年度工作计划二    下一篇:幼儿园园本培训计划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