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参加幼儿园“1+X”主题课程教研活动学习心得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7-02-1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努力提高我园教育科研水平,提升幼儿教师综合素质,我园受邀派我作为教师代表参加了绵阳市红苹果一迪幼稚园开展的“1+X”课程教研技术研讨会,此行可谓收获多多。

  上午早操结束后,聆听了一堂中班的《生活数学》课程展示,授课老师通过“认识数字8”这个主题开始,延伸到动手操作环节《橘皮香包》,就如何科学合理的安排这个活动过程进行了分析。通过分组,请小组长领8个橘子,引出数字宝宝“8”,教幼儿认识数字宝宝8,在快乐分享中使幼儿掌握了数字宝宝8。孩子们吃的开心,学的用心,一节课就这样轻松的上完了。接下来的延伸活动《橘皮香包》,老师详细的讲解了制作过程并动手示范,看到这群四岁半的孩子有点生涩的穿针引线,我还是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我一直想在自己的班里开展此类活动,让孩子们在手工制作的动手能力上更进一步,但总觉得很难实施,班上孩子多,担心活动出现安全问题、担心家长不配合、担心幼儿被扎伤……怕这怕那,为此无法开展,而今天看到这一刻时,真是感触颇多。没有做不到,只怕不去做。这个课题开始却是有很大难度,但只要课前做了精心的准备工作,那么对于孩子们来说绝对受益匪浅。小朋友将亲手制作的香包送给妈妈老师,多有成就感呀!

  10点半,接着观摩了一节户外体育活动,授课教师也别出心裁,在如何让幼儿开心玩耍的同时,让幼儿做到遵守纪律,既锻炼了身体,又增强孩子的自我控制能力,掌握与同伴友好合作的利处,这不正是现在孩子们需要学习的经验知识吗!最后,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参观红苹果科技园的环境创设和教学研讨会。

  这次区级举办的教研活动,为我指明了今后的工作方向:任何一种教学都有其目标,我们要找各种方法引导孩子们达到目标,真正做到玩中学,学中玩。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心幼儿园保育工作计划    下一篇:参观实验幼儿园区域活动有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