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如何进行幼儿园的班级管理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1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树立先进的班级管理理念
1、教师作为班级管理的主体具有的自主性、创造性和主动性,同时又充分尊重幼儿作为学习者的主体地位。
2、引导作为班级管理主体的教师充分投入地从事班级管理工作,能从自己所在班级的实际出发,提出一系列管理策略和方案,创造性地运用多种理论和方法,协调班内的多种因素。
3、提高班级管理成效,幼儿作为学习、游戏的主体地位得到保证和确立
4、教师作为管理者的主体性与幼儿作为学习和游戏者的主体性相结合。
二、采取多样的班级管理对策
1、履行班主任的职责包括:(幼儿园班主任工作职责);
2、详细制定学期班级工作计划、总结
3、制定班级常规培养及安全工作内容
4、建立班级优质服务承诺
三、建立合理的班级管理常规
1、分工合作,责任到人:班务会、班长工作志、周工作小结
3、上传下达,将工作做在前面。(别人想不到的我们做到,别人做到的,我们做得更好)
4、善于处理问题,不推脱,勇于承担责任。(班级情况处理:出现事故的时候、家长有意见的时候、幼儿惧怕教师或特别喜欢一个教师的时候等)
四、打造和谐的班级管理团队
1、班主任有义务有责任让配班教师开心的工作;
2、 要让自己的队伍有安全感,能获得收益,能够不断成长;
3、要努力培养年青教师,将自己的知识和技能毫无保留的传授给他们,让她们快速成长,成为幼儿园优秀教师的一分子;
4、要切实加强团队意识,加强沟通合作,建设一支优秀的团队。(教师课例展示、幼儿园联欢会、亲子活动中的表现及影响)
五、让家园共建成为班级管理的动力
1、家园联系手册的重要意义
2、家长讲座及丰富多彩的亲子活动
3、以对琐事足够的细心,创造教师与家长之间的和谐
4、合理利用家长资源,为班级建设积累动力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读《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心得体会    下一篇:浅谈如何当好私立幼儿园园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