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教师节演讲稿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0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人生风和日丽,莺歌燕舞。但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旦夕祸福,挫折和失败总是不断地踩痛我们的心。我们是把失意的怨气撒在孩子身上,还是收起此时内心的苦楚用微笑面对纯真可爱的孩子?我想没有人愿意选择前者,因为你的心中有爱!
   鲁迅先生有句话“教育是植根与爱的”。是的,爱是教育的源泉,教师有了爱,才会用伯乐的眼光去发现孩子们的闪光点,才会对自己的教育对象充满了信心和爱心,才会有追求卓越的精神和创新的精神。
   爱,并能够用爱的眼睛和心灵面对每一个孩子,是一个教育工作者应具备的最基本的素质和修养。曾经读过这样一篇文章,题目是“警惕幼儿园儿童心理虐待现象”,文章中讲到XX幼儿的叔叔和老师发生口角后,老师把怨气发泄在无辜的孩子身上,还变相体罚了孩子,并说一些没有修养的话,给孩子的自尊心带来了极大的伤害,促使孩子再也不愿意上幼儿园了。我的心被强烈的刺痛了,一个五岁的孩子居然因为自己的家人与老师的意见不一致就遭到这样的心灵重创,真是令人发指!文章中所提到的事例虽然是极个别的现象,但它却是真真切切的发生在我们中间。著名教育家马连柯曾说过这样一句话“爱是教育的前提,没有爱就没有教育”这就说明教育离不开爱。孩子们走进幼儿园,就像一条涓涓的小溪流进了欢乐的海洋,从此由家庭迈向了社会,开始了新的生活。而此时,老师一声声亲切的话语,一下下温柔的抚摸,甚至是一个赞许的目光或是一个微笑,都会使孩子获得积极的情感体验。
   教师是人类文化的传授者,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教育工作的组织者,也是孩子们人生教育的启蒙者,教师的一言一行都会对孩子造成很大的影响,甚至乃一生。所以我们要想为孩子创造一个适应他们学习、娱乐、成长的好环境,就必须从我们自己抓起、做起,只有教师具备了良好的修养、良好道德,才能使孩子们养成诚实、勇敢、有礼貌、关心集体、助人为乐的好品质、好习惯。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教师应时时刻刻注意自己的言行、情绪、态度,分分秒秒提醒自己要用爱心去面对所有的孩子。爱心虽然不是教育的全部,但爱心却是教育最基本的前提条件。正因为爱,才会有创造的喜悦,正因为有创造的喜悦,才会对教育、对孩子充满爱的情感,孩子也才会回报你更多的爱。真正的教育,正是这种爱与创造永无止境的良性循环。
   “爱是一种伟大的感情,它总在创造奇迹,创造新的人”。教师的爱与尊重是照亮孩子心灵窗户的烛光,孩子美好人生的开端掌握在教师手中,教师只有用自己的爱,才能与孩子产生心灵的碰撞,只有以爱心才能教会孩子去爱身边的每一个人,爱身边的一草一木。做一名合格的
教师,要先用爱心播下花的种子,然后再用十倍爱心去浇水锄草,那么,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必将会迎来一个姹紫嫣红的美丽春天!


教师是以人育人的事业,教师作为这一特殊的职业,直接担负着培养下一代健康快乐成长的历史重任。因此社会在学历、能力和师德三方面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其中师德是最主要的。高尚的职业道德和良好的教师形象是每个教师做好教育工作的先决条件,是时代和社会的要求,也是教师不断进取,赢得成功的力量所在。虽然我才踏上工作岗位三个多月,但我却能自豪的说:“我爱我的工作”。
成为一名幼儿教师,是我从小的愿望。幼师毕业后,我如愿的走进了这童话般的美丽世界,圆了儿时的梦想。记得第一次以教师的身份走进幼儿园的时候,我的心情是万分激动、自豪的,同时也是壮志凌云的。可工作一段时间后我才发觉幼儿园的工作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样美好。刚开学,整天听着孩子们的哭声,还有一堆的笔头工作等着你去做,甚至还有几个孩子一起尿湿了,大便了……幼儿教师的工作是如此的平凡和琐碎。本属年轻,不曾受过风雨的我一下子消沉了下去,觉得好委屈。再想起在幼师时,不知多少次在班会上、演讲台上高声颂扬着教师职业的伟大,面对自己的各种成绩,心中所想今生一定要不平凡,想起自己在同学、老师们面前立下的一番奋斗目标,不觉眼前一片迷茫。可是什么动力感染了我呢?使我现在满腔热情的来告诉大家我爱这份事业呢?在这里,我不得不提起我那一班可爱的孩子们。
我永远忘不了刚开学的那个礼拜,孩子们哭着闹着要回家,我左手抱一个,右手抱一个,后面还要拉一个,我心里即恼火又伤心,觉得自己工作的失败。我恨不得对他们大声的叫几声,但理智战胜了冲动,无名之火化成了深深的自责。我不止一次的提醒自己:那是一群可爱的孩子,刚离开爸爸妈妈,我是老师,要让他们喜欢我,喜欢这个幼儿园,我要全身心的爱他们。因此,我想法子变花样,逗他们开心,教他们生活常规,很快一个礼拜过去了,孩子们大多不哭了,而且还很喜欢上幼儿园,喜欢我们老师。着时我是多么的高兴,在我的努力下,孩子们开心了,能适应幼儿园的生活了。我知道,在这平凡的生活中我找到了自己的价值,这时我更能体会:“用爱心、耐心、平常心和智能去教育孩子。”的深切意义了。渐渐的,每个孩子都是我新的希望.
然而,空有满腔的热情就能干好
教师这项事业吗?不!答案是异常肯定的。通过平时的观察和向老师们请教,我发现想做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需要得不仅是智慧,更多的还是经验的积累,只有在日常的活动中多看多做多想,才能不断进步,做让孩子喜欢的老师,做让家长放心的老师。
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教育有法而无定法,教学上的探索和改革永无止境,作为一名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新教师更应该抓住机会,不断求知今取,勇于探索,在业务方面不断锻炼,早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这是我三个多月来的工作心得,虽然,经过的日子是如此短暂,走过的路是如此平凡,可我却真诚与我的工作,这足使我回忆往事时而不后悔,更何况在这宁静的生命里还渗透着一种悠久而坚定的信仰――愿将青春许孺子,甘为盛世作人梯。我将义无反顾的奔向我的明天,在这纯净的童心世界里寻找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在这短暂的生命旅程中点燃烛光里的青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教师个人成长计划    下一篇:幼儿园教师演讲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