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中班教学感悟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1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我的一点教学感悟

 

转眼间,一个紧张而又充实的学期又过去了。回顾这学期,忙碌而愉快的工作在我班两位老师的团结协作下,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本学期我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积极完成园领导布置的各项任务,对班级的教育教学工作也感触颇深。

在教学中我深知要提高教学质量,关键就是要上好课。为了上好课,我认真备好每一节课,还自己动手制作一些教学图片和教学用具,创造良好的课堂气氛。同时我也根据班级幼儿的年龄特点,选择适合他们的活动形式和方法,在教学活动中因材施教,因人施教,针对个别幼儿进行个别教育,让每个孩子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班上阳阳小朋友是个聪明又特调皮的小男孩,上课经常不认真听讲,还爱做一些小动作,有时他会在上课的时候随意地大声说话,是个让老师很头疼的小朋友。平时在课堂上,我总是特别地注意他,一有什么“风吹草动”,马上就提醒他。

在一次的语言课堂上,小朋友们在学儿歌《小老虎过生日》,通过出示不同的图片,我以故事形式让他们掌握儿歌内容。在此基础上我教小朋友们自己再念一遍。这时我看见阳阳站起来想喊对面的同伴,我连忙制止了他,他看了我一眼,赶紧把头低下去了。小朋友念完儿歌后,我问他刚才为什么又要和别人说话。他连忙说:“不是的,我想告诉他我已经会了。”说完,他委屈地低下头,玩弄自己的衣服。我一下子明白了,忙对大家说:“刚才有的小朋友在心里默默地念,但是这首儿歌这么美,我们是不是应该读出声来呀?”小朋友大声地念了一遍之后,我请阳阳给全班的小朋友再朗诵一遍。

 

 

 

在教育教学中重点是注重以游戏的形式让幼儿在玩中乐,乐中学、学中玩为主,培养幼儿积极参与活动的兴趣,让幼儿做学习的主人,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等我还着重幼儿健康体质的培养,组织幼儿坚持开展体育锻炼活动,培养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帮助能力差体力弱的幼儿做好自理服务工作,并积极为幼儿提供户外活动的机会与空间,鼓励幼儿积极与材料互动。每天利用晨间活动或户外活动的时间,组织丰富多彩户外集体游戏,有计划地锻炼各种基本动作,“贴人”、“花样玩球”、“摘果子、“赶小猪”、四脚爬、蹲走等活动深受幼儿的喜爱。在组织幼儿的活动中,我也能积极参与幼儿的活动,与幼儿一起追逐奔跑,拍球、揪尾巴,和幼儿一起跳,一起玩,我的热情和投入感染了每个幼儿,大家都能积极愉快地参加活动,活动中幼儿的动作更加协调、更加灵敏。

在平时的教学中,我注重引导幼儿通过玩各种玩具,来学习、掌握并创造性发明玩法,让幼儿在与同伴一起玩的过程中发展动作,减少了以前幼儿偏向一、二种玩具的现象。并学会与他人分享快乐。这些活动的开展,既锻炼了幼儿能力,又让孩子们生活得幸福开心,同时我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兴趣爱好,创设了与每个主题相结合地有计划有步骤地提供材料,和对幼儿进行阶段性、针对性地观察指导。

 

在组织教育教学的过程中,我发现:幼儿自由、自主、自发地进行活动时,他们的情绪是积极和愉悦的,孩子们都能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性地进行活动。在幼儿进行操作时,我还关注幼儿在活动中的表现和反应,敏感的发现他们的需要,及时以适当的方式应答,形成合作探究式的师生互动。在本学期开展的同课异构活动的实施中,我深有感触:那就是在活动中的过程中,一定要让幼儿做学习的主人、一定要让他们通过自己的的实践操作,来感受成功的喜悦,体验学习的乐趣。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毕业典礼幼儿主持稿    下一篇:幼儿园教育教学评估工作小结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