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的保教工作都有哪些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21-02-0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全权负责幼儿园的全部教学工作。

  二、新学期开学前两周上交全学期各年龄段的教学计划。

  学期教学计划应包括:

  1.按照各年龄段发展行为指标确定的各个领域的课程内容(框架)

  2.为教师准备好规定课程内容的全部教学资源,包括各种教参和教辅。

  3.课程与教学研讨时间与内容。

  4.节假日的活动计划。

  5.幼儿园儿童出游计划。

  6.确定各年龄段一日常规的具体内容和常规形成时间表。

  三、负责幼儿园的教育教学工作,组织各种教研活动的开展(每月不少于两次),合理安排教师业务大活动的时间、内容,指导教师制订教学工作计划,并督促实施,搞好检查总结工作。总结全园教育工作的经验,做好教育成果的收集整理及教育资料的管理归纳,并协助园长搞好其它资料的整理保管工作。

  四、开学初,负责新生招生及分班情况。

  五、根据季节变化制定幼儿园各年龄和发展水平的不同的一日活动时间表。

  六、抓好教学常规,每天深入班级,观察了解记录教育教学情况,加强与班级教师的交流,在专业理论、教学技能、信息资源上给予教师提供支持与服务。

  七、实施教学情况的监督和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存档。

  八、及时发现和解决班上出现的的相关问题。

  九、与教研组长一起做好教师的每月考核,并及时反馈。

  十、负责幼儿园课程(包括园本课程)与教学资料(包括舞蹈带、环境布置书等)的收集、整理和存档,需要全年不间断。

  十一、参与并督导课题研究,并协助课题组开展科研工作。

  十二、负责抓好外来的参观、检查、观摩活动。

  十三、协助园长做好各类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及资料汇总工作。

  十四、加强对教师的业务指导,每月随堂听课4-5人,做好记录,及时向教师反馈。

  十五、定期检查教师的案头工作(每月月底检查业务笔记,每周一上午检查周计划张贴情况),并有记录。

  十六、兼课任务或班上临时缺编时,及时补充上岗,完成教学任务。

  十七、开展不同形式的教师培训,努力提高教师的保教水平,注重骨干教师的培养。

  十八、按照流程安排新教师岗前培训及实习老师的培训。

  十九、每学期举行2-3次教师技能和业务比赛。

  二十、当好每周的值日老师,具体职责按照值日老师操作细则进行。

  二十一、负责幼儿园室内外环境总体创设。

  二十二、负责每月向园长汇报上月工作及每周一园务会上汇报上周工作,每学期向园长述职。

  二十三、遵守幼儿园各项规章制度。

  二十四、协助园长做好其他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学习心得    下一篇:幼儿园教师集中培训收获与感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