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幼儿园甲型H1N1流感防控措施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09-0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在卫生部门的指导下,根据教育行政部门的部署,制定本校的甲型H1N1流感应急预案;建立一把手负总责与分管校长具体抓的学校防控工作责任制,并将责任分解到部门、落实到人;明确并落实信息报告人,具体落实防控的各项措施,保障防控必须的物资、场所、人员和经费;学校暴发甲型H1N1流感时,配合卫生部门做好学校甲型H1N1流感暴发疫情处理等工作。

一、未发生甲型H1N1流感

1、学校常规预防工作:晨检、通风消毒、健康教育。

2、因病缺课监测系统常规报告,零报告制度。

二、发生散发流感样/甲型H1N1流感病例

1、因病缺课监测系统报告,病情报园区疾控中心和园区教育局

2、患病班级的重点监测,晨检、通风消毒、健康教育。

3、患病学生轻症居家治疗,重症住院隔离治疗,停课7天,学校对病例进行健康随访。

三、发生聚集性流感样/甲型H1N1流感病例

1、报告园区教育局和园区疾病防治中心。

2、配合园区疾病防治中心现场调查、疫情风险评估、技术指导。

3、根据疫情风险评估结果,由园区疾病防控中心决定,对学校或疫情发生班级采取临时停课措施。

4、学校加强疫情监测、预防性服药、免疫接种、晨检、通风消毒、健康教育工作,取消集体性活动,学校对病例进行健康随访。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车辆接送安全管理制度与防护措施    下一篇:学校卫生保洁规范要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