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电教室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电教室是师生进行电化教学的场所,应设有电教专职人员进行管理。
  二、电教室必须做到防火防盗、防潮,对贵重的电教设备,应按使用说明书做好维护和保养工作,注意防潮、防尘和防磁。防止异物和液体进入机内,造成断路而烧毁设备。
  三、电教专职人员必须保障电教设设备处于良好状态,并根据教学安排,做好所需电教设备的准备工作,协助和指导任课教师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操作,为教学服务。
  四、学生进入电教室,必须自觉遵守纪律,按编写位置就座,保持室内安静。上课时专心听、看,细心观察教学图像,做好学习笔记。下课时在教师的组织下清洁教室,并将桌凳摆放整齐。
  五、爱护公物 ,注意安全。电教室内设备未经管理人员或教师许可,不得随意搬动和操作电教设备,不能随意触摸电源,以防触电。对违犯规定,造成设备损坏者,视其情节轻重给予赔偿或纪律处分。
  六、电教设备在使用过程中,如出现故障,应立即停止使用,防止扩大故障,及时送专门维修人员或部门检修。
  七、电教课结束后,任课教师应将所有设备切断电源,拔出电源插头,关关闭电源总闸,罩好机套放入柜内,当面向电教管理人员清点移交,做好设备使用状况登记。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电子阅览室使用制度    下一篇:寝室纪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