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生学习常规教育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11-2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上课时,精神饱满,坐姿端正,自然挺胸,两手放在规定的位置,未经老师许可,不能随便离开座位和教室。

  2、迟到的学生在教师同意后,应轻手轻脚走进教室,不得妨碍同学上课。

  3、读书、写字的姿势要正确,做到“三个一”:即胸离课桌一拳,眼睛离书本一尺,手离笔尖一寸。读书做到“三个到”:即心到、眼到、口到。

  4、上课时应专心听老师讲解,积极思考问题。努力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既要勇于质疑,提出自己的独立见解,培养独立学习的能力,又要积极参加讨论,主动与同伴分享自己的看法和做法,培养合作精神。

  5、上课时不随便说话,不做小动作,不做与本课无关的事情,要积极发言。发言提问,应按规定的姿势举手,在教师指名才能发言,发言时姿式端正,说普通话,声音响亮,语句完整,并注意文明礼貌用语,发言完毕即自动坐下。要学会认真倾听,主动评价他人的发言,决不随意插嘴或取笑他人。

  6、作业时要安静,书写格式要规范,字迹工整,保持簿本整洁。作业后要仔细检查,有错误及时订正后,要再次请老师批改,做到今日事,今日毕。

  7、课后作业应认真独立完成,碰到困难时,自已先好好想,努力钻研后仍然不懂的要主动请教他人,不抄别人的作业,不得无故少做或不做作业。

  8、每天都要主动自觉地预习、复习,完成书面作业和朗读、背诵等口头作业,巩固所学知识,多看有益的课外书籍。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生课堂常规要求    下一篇:家长参与教学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