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图书馆阅览室管理员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做好报刊采购工作。
  (1)根据学校教学、教研的实际需要,在采购中掌握专业性刊物为主,知识性、普及性、地方性刊物为辅的原则,有选择有重点地进行采购。
  (2)根据采购原则,制订年度采购计划,必须在重点保证各学科教研核心期刊的采购原则下照顾一般期刊的费用,以使期刊文献收藏结构合理,保证需要,提高利用率。
  (3)对缺期报刊及时催补、配齐,保证报刊的完整性、系统性和稳定性。
  2、做好报刊登到工作。
  (l)验收、拆包:对非全国性统发期刊,拆件时要检查到刊种册数与订购种册是否相符,检查各册是否缺页、破损。
  (2)登到:每一份期刊需做好财产登记。
  (3)凡遇改名、合并、停刊,要及时做好改名登记,在旧刊名上注明新刊名,新刊名上注明旧刊名,如改刊名另起卷期,作新刊处理。
  3、做好过期报刊整理装订工作。
  (1)过期报刊装订前需整理查清卷期次序、报纸按日期,有无缺期;凡卷期不全而又补缺不到的,要加以注明。
  (2)装订周期:报纸每月装订一次,做好封面标识和财产登记工作。期刊按出版实际情况,每月或每季合订成册进行装订,并进行标识整理,财产登记。
  4、对每日报纸及时夹放,保证阅览。
  5、做好阅览场所的安全、肃静、卫生工作,防止现刊丢失,破损,被撕割。
  6、做好馆藏刊物宣传工作:每年编制一份馆藏订阅报纸、刊物目录,打印分发学校有关部门和读者。
  7、做好每日阅览人数统计,把期末累计数上报给主管部门。
  8、保证开放时间充裕,满足师生的阅读需求。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图书馆图书管理员职责    下一篇:图书馆教师借书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