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寄宿生内务工作要求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11-2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寄宿生内务工作要求

  一、总目标:全天保持整齐、洁净、文明

  二、具体内容及要求:

  (一)个人生活用品摆放整齐

  l、衣服:一律折好放入橱内,严禁挂在床上,当天脏衣服洗好凉在阳台上(上衣一律挂左边,裤子在右边)。

  2、鞋子:除当时所穿外,其余一律洗刷干净放在床下鞋架上,每人备三双鞋为宜。

  3、箱包:箱包全舍统一整齐放在壁橱内(包上贴上姓名),个人小包一律入橱。

  4、脸盆:摆放在各人床下鞋架上,两端各一。

  5、毛巾:①洗脸用:一律上架,挂放齐整。②擦脚用:一律按床号对号挂在卫生间挂钩上,力求整齐划一,常洁常晒。

  6、茶缸、牙刷、牙膏:一至四层要求茶缸一律置于浴室桌上(五至六层全部放于宿舍中间两张课桌上),排成一直线,把手方向一致;牙刷、牙膏置于缸中,倾斜同把手方向。

  7、热水瓶:分两排靠在水池下方两侧墙边,排放成行,把手朝向一致,用过后仍复原位。

  8、皂盒、洗衣粉:一至四层要求统一摆放于浴室,皂盒放于台上,洗衣粉放于台下,排放成行(五至六层全部放于洗脸盆内)。

  (二)床铺

  1、物品限于就寝用品,未经学校同意,一律用学校发放的统一用品。

  2、床单平整(不拖下床沿),被子折叠方正后,开口朝南,离床沿十五公分左右,离床端十公分左右处。全舍上下铺对齐,前后铺成一线。

  3、枕头一律放在床的南端,枕巾要平直、洁净。

  4、席子、床单要平直无皱痕,不拖下床沿。

  5、蚊帐挂放高度全舍一致平行,帐钩挂绳长度一致,起床后,蚊帐一律挂起,全舍前后高度一致。

  (三)舍务卫生

  1、寝室卫生要求:

  (1)地面:扫净拖干,天天用洗净拧干的拖把擦l—2遍,做到无积尘、水渍、痰迹等污痕,更不准有果皮纸屑等杂物。

  (2)墙面:无蛛网,四周无污迹,不准有任何乱涂乱贴,不准有脚印泥痕等。

  (3)门、窗、桌、橱等:天天擦洗,不准有污物灰尘积垢。

  2、水池、便池与浴室卫生要求:

  (1)地面无水迹污痕,天天冲洗拖干;

  (2)洗手池无污迹杂物;

  (3)便池天天清洗干净凋围无积垢,无臭味。(一律使用卫生纸)

  (4)纸篓天天倒空(袋口系紧,扔于楼下垃圾桶),常清洗无积垢;

  (5)墙面无蛛网污痕。

  3、室外及公共区卫生要求;

  (1)走廊无杂物、积水,天天拖擦无污迹;

  (2)走廊、阳台、墙壁无脚印等痕迹,阳台扶手与台面无灰尘;

  (3)窗台、门窗柜无灰尘、污垢;

  (4)轮值公共区卫生必须按时清扫拖擦,楼梯扶手无灰尘,台级无杂物。

  三、卫生洁具摆放

  塑丝扫帚、簸箕、拖把洗净绞干后一律放于阳台。一只纸篓放在卫生间坑位右后角,另一只纸篓放于宿舍中间课桌下。

  本细则各项均作“文明宿舍”评比项目。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文明宿舍评比办法    下一篇:学校寄宿生管理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