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小学国旗下讲话稿:珍惜时间,勤奋学习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我讲话的题目是《珍惜时间,勤奋学习》。  

同学们,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又一次在我们校园里冉冉升起、庄严的国歌声再次奏响的时候,我的脑海里又浮现出了同学们第一天到校报到的情景,我总觉得那一切仿佛就在昨天。然而,事实却告诉我们:本期时已过半——今天已是第十二周星期一了!此时,我不得不感叹:“时间过得太快了!”  

是呀,时间的确不等人啊,正如朱自清先生所说的一样:“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聪明的,请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岁月的脚步是多么的匆匆,毫不顾惜我们的感慨和嗟叹。正因如此,无数优秀的人总是把时间抓得死死的,一时一刻也不敢懈怠。珍惜时间,爱惜光阴的人属于勤奋的人。而勤奋的人属于脚踏实地、一丝不苟的人,属于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人,属于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的人。因为勤奋,安徒生从一个鞋匠的儿子成为童话大王;因为勤奋,巴尔扎克给人类留下了宝贵的文学遗产《人间喜剧》;正是因为勤奋,爱迪生才有一千多种伟大的科学发明,爱因斯坦才得以创立震惊世界的相对论,中国古人才给我们留下了“悬梁刺股”、“凿壁借光”等千古美谈。 正处于学习阶段的同学们,更应该具有像爱迪生、巴尔扎克那样的刻苦努力、勤奋学习的精神。只有这样,你们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才能在期末考试中获得理想的成绩。  

同学们,勤奋学习是每个学生应有的态度。所以勤奋学习最关键是要做到想学、愿学、主动去学,变“要我学”为“我要学、我想学”。 若是连学都不想学,吝啬与害怕付出自己的劳动,怎么能学懂知识和掌握好知识呢?又怎么会品学兼优、出类拔萃呢?“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耕耘的时候,我们就应该付出辛勤的劳动,收获的时候才会有满意的果实,才会成果丰硕。“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黑发不知勤学早,百首方悔读书迟。”这些道理一听就懂,但关键是要付诸行动。过去的已经没法改变了,我们只有立足现在,珍惜现在的一分一秒,勤奋努力,才能在本学期甚至将来获得优异的成绩。现在,天气越来越冷了,我们应该用顽强的意志和勇于战胜困难的决心,努力克服困难,尽心尽力地刻苦学习,珍惜本学期剩下的所有时间。  

同学们,请牢记:“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在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天才出于勤奋”这些智慧警言,从现在开始,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吧!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小学国旗下讲话稿:从小热爱科学,长大多作贡献    下一篇:小学“119”消防日国旗下讲话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