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演讲稿:我自信,我能行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8-0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我们又迎来了新的一周。在临近期中考试的紧张气氛中,我想提醒每一位同学,在难题与困惑面前,别忘了告诉自己:我自信,我能行!

  自信,就是自己信得过自己,自己看得起自己。它,不是孤芳自赏,也不是夜郎自大,更不是得意忘形:而是激励自己奋发进取的一种心理素质,是以高昂的斗志,充沛的干劲迎接生活挑战的一种乐观情绪,是战胜自己,告别自卑,摆脱烦恼的一种灵丹妙药。

  在漫漫人生旅途中,我们笑过,哭过,我们成功过,失败过。挫折,失败也许曾一点点的慢慢吞噬你的信心,使你胆怯。但是,同学们,失败,它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它带来了自卑。

  曾经,我多么想实现我心中的理想,但是我退却了。因为失败,因为自卑。我觉得自己是一只多么渺小的丑小鸭。无论我怎样发奋努力,我永远不可能拥有变成白天鹅的那一天!就这样,自卑,它蒙蔽了我的双眼,我看不见前方的阳光大道。

  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了爱因斯坦的传记。这个科学巨人,小时候,他被老师们称为弱智。但他的母亲却时时鼓励他,使他找回自信。

  正是因为这自信,他成功了!他发表了《相对论》,他成为了科学巨人!今天,在我重新找回自信之后,我要向你们真诚的说一声:同学们,选择自信吧。告别自卑的阴影,去创造自己辉煌的人生。自信是成功的关键。只有拥有自信,才能拥有自我:只有拥有自信,才能走向成功!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演讲稿《自信伴我前行,迎接期中考试》    下一篇:国旗下演讲稿:爱学校,从我做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