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演讲:献给祖国的歌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1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我们在星光灿烂下倾听时代的钟声,在漫漫长夜中等待黎明的曙光,多少次,我们心潮澎湃;多少次,我们辗转难眠;多少次,我们都是为了这不同寻常的一天-祖国母亲的华诞。

  仰望天空,我们的祖国古老而伟大,我们的祖国壮丽而永生。蔡伦纸上写着她的智慧,指南证上旋转着她的方向,刀光剑影下她一次次的回归和平,精神解难中又一次次积薪自焚,重获永生。

  曾经中国就像一头被睡狮,在被欺辱的岁月里,沉默了许多年,经历了痛苦的洗礼,经历了艰苦的奋斗,也经历了成功的喜悦,但不管怎么样,她都顽强的站了起来,雷霆之所击,无摧折,万钧之所压,不泯灭。

  五十九年前的十月一日,我们的祖国振翅一飞,再度冲向云霄,向全世界发出了最为雄壮豪迈的声音:“中国人名从此站起来了!”巨人的呐喊,震彻寰宇,让群山响应,大海回波,从那以后,一代天之骄子屹立在东方之颠。

  五十九年的历史,是一段艰苦的探索的奋斗史,是一段跨越式发展的传奇史,日益提高的国际地位,超过百分之十的经济增长率,震撼世界!我们把铁路修到了世界之巅,将飞船送上了浩瀚宇宙,我们创造了“高峡出平湖”的世界奇迹,我们更是战胜了可怕的冰冻和地震灾害,还有那刚刚落下帷幕的北京奥运会,祖国人民不会忘记,世界人民更是永远铭记。

  当那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在奥运赛场,在南海边疆,在极地冰川,在人民大会堂一次次的奏响,当鲜艳的五星红旗一次次的冉冉升起,高昂的民族精神就会让每一个炎黄子孙心中充满激情,中华儿女数百年不屈的精神,中华民族几千年悠久的文明都给历史赋予了新的含义。

  置身历史,我们分享过去的兴奋与悲哀;放眼未来,我们会发现,前面的道路依然崎岖,依然艰难,新的学习生活早已经开始,让我们以奥运健儿努力拼搏的精神,把自己优异成绩想给祖国,将中华儿女的豪气与龙的传人的胆魄触于青春,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勇气,让我们在五星红旗下庄严的宣誓:我们拼搏努力,我们将竭尽全力,为了伟大祖国而顽强拼搏。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演讲:校园安全 防患于未然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演讲:构建和谐校园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