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秋季开学典礼校长致辞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当盛夏的燥热逐渐褪去,我们告别暑假,回到一中校园,迎来了新的学年。在这金风送爽、硕果飘香的季节,我谨代表学校行政和工会,向全体新老师和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

  过去的2014-2015学年,在全体教职员工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在各个方面均取得了辉煌的成绩。2015年高考我校又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一中本部一本上线率达47.5%,一二本上线率达80.23%,艺术学校一二本上线率达49.7%。一中本部本科一、二批录取818人,录取率80.2%,其中,唐海景、谭志颖同学被清华大学录取,李志超同学被北京大学录取,在省市同类学校中继续保持领先地位。艺术学校录取211人,录取率71.06%,继续雄踞浏阳市的领先地位。2013级高二同学参加学业水平考试,普高全科合格率达99.6%,艺校全科合格率超过了92%,再创历史新高。高一联考,无论普高还是艺校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初中中考成绩,继续以绝对优势获得浏阳市各初级中学第一名。初一初二的成绩也处于浏阳市的领先地位。此外,学科奥赛、科技活动、社团活动、校务公开,教辅和后勤岗位同样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这些成绩和荣誉的取得,离不开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勤耕耘,离不开同学们的积极进取。在此,我要向为学校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教职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勤奋学习、积极向上的全体同学表示由衷的谢意!

  一中是一所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校园,古树苍天、风景宜人,在这样一个和谐美好的校园里,同学们一定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作为一名一中人,我希望同学们是积极乐观的、是善于思考的、是勇于担当的。

  做一个积极乐观的人。法国作家雨果曾经这样告诫青年人,他说:青年人,我们要鼓足勇气!不论现在有人要怎样与我们为难,我们的前途一定美好。同学们,请你们相信,你们的前途必定是美好的,尽管在通往未来的道路上会遭遇许多坎坷,但是只要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美好的未来就一定会到来。阳光总在风雨后。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不管碰到什么挫折,请学会积极乐观地去面对,做一个积极乐观的人,以积极的态度面对人生,以乐观的心态面向未来。

  做一个善于思考的人。台湾大学有一口钟叫做“傅钟”,“傅钟”每天只会敲响21下,这源自台大老校长傅斯年的一句名言,他说:一天只有21个小时,剩下的3小时是用来深思的。傅斯年的话道出了思考的重要性,独立思考对于我们每一个人都是非常重要的,它是一个人真正走向成熟的标志之一。同学们,请不要放弃思考,因为只有不断地思考,我们的思维才会越来越活跃,我们的视野才会越来越开阔,我们的心智才会越来越成熟。

  做一个勇于担当的人。我们每一个人都有着这样或那样的责任,身份不同,所承担的责任也不同。作为教师,有着教书育人的责任;作为父母,有着抚养子女的责任;作为社会的一份子,有着服务社会的责任。同学们,你们是否想过,你有着哪些不同的身份呢?你又应该承担起哪些责任呢?同学们,做一个有所担当的人,敢于担当的人,是值得人们敬重的;敢于担当的人生,是丰富多彩的。

  老师们,同学们,过去的辉煌只属于过去,美好的未来还等着我们去开拓。让我们共同努力,带着乐观的人生态度,保持积极思考的习惯,去勇敢承担起属于我们的责任,去创造一中更加美好的明天。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秋季开学典礼升旗仪式讲话稿    下一篇:升旗仪式讲话稿:生命在于运动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