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做一名文明守纪的少先队员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同学: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做一名文明守纪的少先队员》。

同学们,当你胸前戴上红领巾的那一刻,你一定会倍感自豪。因为你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是我们祖国的未来。少先队员是你们光荣的称号,红领巾是你们骄傲的标志。诚实、勇敢、活泼、团结是少先队员的作风。

在我们美丽的校园里,你可能会发现,教室的黑板报上漂亮的图画被擦去了一角;绿化带的小草旁边丢着几张纸屑;干净的桌面被涂得乱七八糟;走廊的墙壁上留着个别脚印;走廊的通道上偶尔可以看见瓜子皮……所有这些行为,都是不文明、不守纪的表现。让我们在美丽的五星红旗下立下决心:曾经有过这种不好行为的同学,要好好改正;从没有这种行为的同学,要继续发扬好品质。大家共同努力,做一个文明守纪的少先队员。   

在少先队建队61周年时,我们学校又有一批同学加入我们光荣的少先队。在国旗下,老师郑重地向所有的少先队员呼吁:做一名文明守纪的少先队员,让我们从以下几方面做起:

1、在校园内外,做到文明有礼,使用文明语言,见到长辈主动问好,与同学友好和谐相处,学会照顾自己,关爱别人。

2、在学校里,要严守纪律,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要用《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来要求自己。在课堂上,专心听讲,不开小差;课外活动时,注意安全,不追逐打闹。 3、在社会上,更要时刻记住:我是一名少先队员,文明有礼记心上,尊纪守法不能忘。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珍惜时间,认真学习    下一篇:消防安全国旗下讲话:消防安全记心头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