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备战中考国旗下讲话稿:落实行动,奋力拼搏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很荣幸今天可以站在国旗下发言,今天我发言的主题是:落实行动,奋力拼搏,冲刺中考。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三年如流水一般逝去,十五六岁的我们早已不像刚踏进初中校园那样稚嫩,时光正带领我们奔赴百天之后的战场,我们已经站在了中考的大门前,站在了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或许有人会说“为什么时间过得这么快,我明明什么都还没做,什么都没收获,为什么别人踏过的脚印上都生长出艳丽的花,而我的脚印上却什么都没有”,因为你虚度了三年的光阴,浪费了一天又一天。如今还有一百天的时间,你只要在这一百天奋起直追,一切都还来得及,只要你奋力拼搏,一定会一路生花,这是时间给你的最后一次机会。在中考这个战场上,对手不会让着你,我们每个人都要拼尽全力,容不得有任何松懈和闪失

  或许有人已经满怀激情,觉得理想的高中已经在向他招手,但在理想的前提下,我们更要付诸行动

  1.在中考面前,我们要有信心,信心是拼搏的基础,没有信心,又何谈勇气去拼搏;没有信心,又何谈能走到最后。要时刻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相信这么久的积累绝不是一片空虚,相信自己不比别人差。没有比脚更长的道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峰,我们决不被困难打倒,绝不向挫折弯腰

  2.要有恒心。通往未来的路好不好走,也许我不能决定,但走不走,只有我能决定。既然已经选择了走这条路,那就一直走下去,何必问离终点还有多远。哪怕沿途荆棘遍地,我们也不能半途而废。有时,你或许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就像黎明前的黑暗一般,只要再跨一步,就能看见曙光。愿君学长松,慎勿作桃李。我们早已没有回头路,只有毫不退缩的走眼前路,才能追寻到属于自己的人生。我相信,现在所经历的苦难,将来都会成为我们的下酒菜。

  3.要专心,越临近中考,我们就越要心无旁骛,此时的我们心中只有一件事,那就是备战中考,也许有人还沉浸在手机的世界中无法自拔,但这一刻,我们都应放下它。因为手机可以以后玩,但唯有青春和梦想不可辜负。在最后这段时间,希望大家拿起笔,为自己的初中生涯画下一个圆满的句号。

  同学们,一万米的长跑只剩下最后一百米冲刺,我知道有许多人已经精疲力竭,但我们奋战了三年,挑灯夜战了一千多个日日夜夜,为的不就是最后的冲刺能有一个好的结果,能离梦想更进一步,能给每日翘首以盼的父母和孜孜不倦教导的老师一个交代吗,你又怎敢放弃。面前这么多竞争对手,同在一个屋檐下奋斗,你又怎肯甘拜下风,做别人的垫脚石。你要相信,今天的奋斗都是为了明天的成功。今天种下的种子日后都会化作果实回报你。没努力过得也不要灰心,我们还有机会。虽然不能改变从前的自己,但我们能掌控今天。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中考的钟声已经敲响,每一分每一秒都要珍惜,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你浪费一天,便是给了对手一分超越你的机会。

  在最后一百天,愿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打起一百分的精神,以头悬梁、锥刺股的勤奋,以破釜沉舟的勇气,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气势冲刺中考。世界灿烂盛大,让我们在浩瀚的知识海洋中汲取营养,在璀璨的星河中追寻自己的梦想。

  谢谢!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弘扬雷锋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    下一篇:第二十周国旗下讲话稿:安全大于天,稳定重于山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