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十一周国旗下讲话:爱护公物,做文明的中学生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0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爱护公物,做文明的中学生”。

  大家都知道,在学校里,房屋、课桌、门窗、电灯电扇、空调、电脑、教学仪器、体育器材、音响设备、花草树木等等都是公共财产,这些公共财物,是我们全体师生工作、学习的物质保证。爱护公共财物是我们每一位师生应尽的义务。

  经过全体师生多年的共同努力,今天的五中,教育教学设施不断完善,育人环境一流。在我们看到校园环境日新月异,人文气息日益浓烈的同时,我们也发现了一些令人痛心的不良现象:校园里的垃圾桶形同虚设,刚被打扫干净的地面被我们扔上食品袋、废纸;盛开的花木也时常被折断,草坪被无情的践踏;学期初还是完好的桌凳,不长时间就会缺胳膊断腿;教室外的墙面上时常留下鞋底的烙印;传递知识的粉笔也常常成为同学们投掷的子弹;洗手间的水龙头被换了一批又一批;校园各处的标志、教室门、消防栓玻璃,经常遭受同学们的拳打脚踢;厕所水长流,教室灯常亮,在经济快速发展,人口日益膨胀,而资源日渐枯竭当今时代,全社会都在倡导构建节约型社会。而在我们这样一个文明的殿堂、优雅的育人环境中,却存在如此诸多的不良现象,难道不值得我们深思吗?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同学们,爱护桌椅、轻开轻关门窗、随手关灯、关水龙头等等看似简单的小事,但意义重大;有许多爱护公物的事情只是举手之劳,但并非人人能做,长久地爱护公物更非易事。但一旦养成习惯,成为你的素质,就不是什么难事了。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心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使自己拥有一颗爱护公物的公德心,成为一个真正文明的中学生。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十九周国旗下讲话之期末协考考前动员    下一篇:第8周国旗下讲话:讲文明,懂礼仪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