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学习雷锋国旗下讲话稿:学习雷锋精神 爱护校园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1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周3月5日,神州大地的每一个角落,再次掀起了一股学雷锋的高潮,这股永吹不停的“春风”,是人们对以往学雷锋活动的总结和延续,又是雷锋精神的深化和发扬。学习雷锋就是要学习雷锋那种在学习上的“钉子”精神、助人为乐精神、集体主义精神、艰苦奋斗精神等。如同学们早上吃完早餐后塑料袋应怎样处理呢?(放进垃圾箱)当发现地上有废纸应怎样做?(主动把它捡起,放进垃圾筒);当发现某同学心理不愉快时怎样做?(主动去劝说);当某同学身体不舒服时怎么办?(即使 向老师汇报);当同学遇到困难时(主动去帮忙);当捡到钱币或物品时(会主动交给失主或老师);当发现同学乱扔废纸、带零食回校、践踏草地等违规动作时(及时阻止,提出友情建议)。当遇见老师、同学、长辈时(很自然地有礼貌地招呼一声“老师,你好!”、“老师,再见!”、“爸、妈,我回来啦!”),其实,以上所说的都是学习雷锋精神的表现。

  另外,学习上,有同学从不放弃一道难题,独立思考,刻苦钻研,这一举一动的件件小事,充分表明同学们崇高的思想品质和良好的行为习惯。其实雷锋就在我们身边,雷锋就在我们眼前,我们要做当代的小雷锋,事事为他人着想,处处为别人考虑,多做好事,争当优秀的文明学生。

  雷锋的精神永存,他的名字一直挂记在人们的心目中,他的形象一直刻印在人们的脑海里。

  老师们、同学们,乘着已离去春节的喜悦,携着新年开学之欢,我们又回到了书声琅琅、窗明几净的校园。今天是3月12日植树节,春风轻拂,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朝阳的辉映下再一次冉冉的升起。一直隐藏我们心底的那从没有被遗忘的爱国情感再一次地被无限放大,这是我们每一个炎黄子孙从出生的那一刻起就早已被深深打上的烙印。我们为生在这个伟大、繁荣、富强、文明的国家而自豪,我们为我们是永不言败、永攀高峰的龙的传人而骄傲!爱国就从爱校做起。爱校,有你有我。亲爱的同学们,爱校就是珍惜、爱护你们胸前佩戴的红领巾,因为那是从被鲜血染红的红旗上采下来的一角;爱校就是保护身边的环境,用我们的双手从地上捡起那一片片纸片、用我们的双手擦静我们的桌椅、用我们的双手和行动爱护我们身边的一草一木;爱校就是热爱生活,每天精神抖擞的上学,每天仔细认真的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每天都要做一个好学生。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春季开学学校领导国旗下讲话    下一篇:清明节国旗下演讲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