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升旗主持稿:播种良好习惯,收获美好未来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3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播种良好习惯,收获美好未来。

冰心说过:“修养的花儿在寂静中开过去了。成功的果子便在光明里结实。”不错的,人的思想是可塑的,一个人如果每天观赏一幅好画,阅读某部佳作中的一页,聆听一支妙曲,就会变成一个有文化修养的人——一个新人,这将对他受益终身,所以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是每个人的必修课。

我们常说:细节决定成败,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性格;播种性格收获人生。日常行为规范是细节、是关键、是成就人生的基石。

我们作为小学生,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象孔子在《论语》中说的那样:学而时习之,不亦悦乎,要有一个积极探索的态度,还要有一个好的学习方法,在学习中要不断的与老师、同学进行交流与合作,不断充实自己,不断完善自己,为绚丽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们作为小学生,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象爱护我们这张脸一样去爱护我们这美丽的校园环境,不要乱扔果皮与纸屑,不要攀枝折花,每天都要精心地清扫、呵护它,把它当成我们的家。

    我们作为小学生,一定要养成使用文明用语的好习惯。因为它是友好的基石、团结的纽带。俗语说:“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半句酷暑寒。”一句真心的问候,让人心情愉快,一句“对不起”很轻易地把矛盾解开,一句客气的请求让人欣然接受,我有礼貌,你讲文明,和谐校园处处飘着和谐之声。

    我们作为小学生,一定要养成尊敬师长的好习惯,因为父母哺育我们成长,老师教育成材,是他们辛苦的付出,才会有我们幸福的今天和美好的未来,我们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感谢它伟大无私的关爱,我们要用优异的成绩和知书达理的情怀回报他们,我们要在国旗下对他们说:“谢谢啦,你们的儿女不会让您失望,你们的学生一定会成为栋梁。

     我们作为小学生,一定要养成助人为乐的好习惯,因为世界充满爱,因为世界需要爱,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助人为乐,心灵高尚,我们身边的人有困难,我们要力所能及帮一把,祖国各地有难,我们要响应号召支援它,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我们作为小学生,一定要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我们的言行是受法律的束缚,道德的规范。任何行为超过道德的底线,就会遭到大家的斥责,任何行为超过法律的底线,就会受到法律的制裁,我们小学生要做到知法、守法、懂法,向身边不懂法律的人宣传法律,要学会用法律这一武器保护自己,同违法犯罪作斗争。

行为养成习惯,习惯改变性格,性格决定命运。培养良好习惯,做文明小学生,同学们,让我们在国旗下共同祝愿:祝愿祖国明天更美好,祝愿我们的生活鲜花盛开。

 愿同学们从小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请听我们一(1)班小朋友带来的《上学歌》。

同学们,昨日的习惯,已经造就了今日的我们;今日的习惯决定明天的我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今天做起,将好习惯的种子埋下,用恒心去浇灌,去成就我们生命的精彩。

 升旗仪式到此结束,请各班依次回教室。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备战期中考试国旗下的讲话    下一篇:全国法制宣传日国旗下讲话
推荐资讯